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馒头的制作工艺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13 14:55

文章导读

馒头是北方人常吃的一种面食,也是常吃的一种主食,馒头的制作方法其实并不难,主要就在于发酵的过程,一般来说只要准备酵母和面粉,加入适量的糖和盐就可以了,之所以加入盐和糖,就是能够促进发酵的过程,能够缩短发酵的时间,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馒头的制作工艺。

馒头的制作工艺

馒头的制作工艺

蒸馒头的原料:面粉

蒸馒头的配料:干酵母、干酵母

蒸馒头的调料:糖

蒸馒头的做法:

1、首先准备材料:一斤深圳产的高精面粉,50克糖,30克干酵母。5克干酵母。

2、5克干酵母,用温水化开。

3、把用温水化开的酵母倒入面里。

4、再加200克水左右合匀。

5、搅拌。

6、面粉成了这样。

7、将面片揉至盘光,面光滑,手不沾面就好了。

馒头的制作工艺

8、盖好醒发1小时。

馒头有哪些营养价值?

虽然我们每天都会吃馒头,把它当成重要的主食,但是对于馒头的营养未必会很了解,我们吃饭不仅仅是为了填饱肚子,而是为了从食物中摄取营养,来维持我们生命的运动。

1、是碳水化合物的主要来源。馒头是淀粉,而淀粉是碳水化合物,也称为糖,淀粉是一种多糖,非常的容易被人体的胃肠道吸收。为人的身体补充热量和能量。

2、含有蛋白质。馒头中含有蛋白质,这是人的身体不能缺少的营养物质,这种蛋白质来源主要是用来发酵的酵母,制作馒头都要使用酵母,而1公斤干酵母里面含有的蛋白质量,和5公斤大米、2公斤大豆或2.5公斤猪肉的蛋白质含量是一样的,所以,在某种程度上馒头比米饭、面条等更有营养价值。

馒头的制作工艺

3、酵母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被称为是取之不尽的营养源,酵母还能够促进蛋白质吸收和转化。

 作者:kunku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