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青菜馒头怎么做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03 18:51

文章导读

青菜馒头就是蔬菜馒头,这是一种利用面粉和蔬菜一起来制作的面食,之所以这样做,不但会使馒头的口感会更好,同时营养功效也是非常的不错的,我们知道多数的蔬菜当中都含有膳食纤维,这样就能够增加面食的膳食纤维的含量,另外还能够增加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含量,我们来了解一下青菜馒头怎么做。

青菜馒头怎么做

青菜馒头怎么做

简介 蔬菜馒头内不限用胡萝卜汁,亦可用菠菜汁、蔬果汁等,将这些蔬果打成汁后须过滤掉菜渣;或者一般市面上卖的也可以直接拿来用。

材料

A.中筋面粉500公克,速溶酵母3.5公克,细砂糖35公克,泡打粉3公克,沙拉油20公克,B.胡萝卜汁130公克

做法

1.胡萝卜汁先过滤后备用;将材料A所有材料倒入搅拌机内用低速搅拌,再加入胡萝卜汁搅拌成光滑的面糰,取出后在桌面上略揉数下后静置松弛15分钟。

2.取作法1的面糰每个30公克搓成圆形,再静置松弛约10~12分钟。

青菜馒头怎么做

3.将作法2的蔬菜馒头面糰放入水已煮沸的蒸笼,用小火蒸约10~12分钟即可。

做法二

简介 在厨友那里见到过用剩米饭做的面包图片,一直非常好奇会是什么口感,今天青青也说她经常做,非常的OK,那么我就不能再等拉,我的蔬菜米馒头一定要成为我们的晚餐。 发酵的过程非常顺利,我是开着暖灯发面的,可是上蒸锅之后,我的心还是悬着的,透着玻璃锅盖的蒸汽,我看到了那膨胀起来的米馒头,心里的那块石头落地了。 掰开热气腾腾的米馒头,非常松软,是我们南方人喜欢的那种馒头,凑近唇,你能闻到卷心菜的味道,他说有酒酿的感觉,虽然不是酒酿的味道,也许是那些剩米饭的效果吧,这样一来,这个发面的方法也成了我们解决剩米饭的一个好办法。

材料

卷心菜 小半个

剩米饭1小碗

高筋低筋各半 2杯子

牛奶少许

酵母粉1小勺

做法

1、卷心菜切丝洗干净,加少许牛奶,放豆浆机搅成泥浆。

2、将菜泥倒入盆里,加入剩米饭压散。

3、加入两杯子面粉和1小勺的酵母粉,面粉可以慢慢加入。

4、揉面,直到面不再粘手,盖上盖子,放在暖炉边上。

5、等到面完全发起来,加入些干粉继续揉,再做成一个个馒头。

青菜馒头怎么做

6、蒸锅上抹些油,将生馒头放上去,每个馒头间要有一定的间隔,为了是等待馒头在蒸过程里长大。

7、蒸大约15分钟即可。

作者:kunku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