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拔完火罐多长时间洗澡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2-08 19:00

文章导读

现在的人们越来越多的重视身体健康,因为人们的工作压力大,所以经常会想用各种降压方式。拔火罐是一种大家熟悉的能够起到放松按摩的作用的方法,所以受到大部分人的喜欢。当然拔火罐是根据人体的体质决定的,那么拔完火罐多长时间洗澡呢?

拔完火罐多长时间洗澡

拔罐后多久才可以洗热水澡

一般来说拔罐后3小时内是绝对不允许洗澡的,最好在24小时后洗澡。但是,具体拔罐后多久可以洗澡主要还是视拔罐后皮损状况而定,因为拔完罐会造成不同程度的皮损,如皮肤出现红色、紫色,黑紫色,水泡等:

1、拔罐后无皮损3~8小时后可洗澡

拔罐后皮肤没有明显的颜色变化,拔罐后可以再3~8小时擦澡。

具体做法:扭干毛巾擦拭即可,避免过多水分及细菌侵入体内。

2、拔罐后有水泡48小时后再洗澡

拔罐后若出现水泡,属于皮损比较严重的症状,最好在拔罐48小时后再洗澡,并且这期间应该尽量少直接接触水,这样更有利于病情康复。

3、拔罐后皮肤破损应先医治再谈洗澡

拔罐后如果皮肤出现明显的破裂,不仅不能洗澡,还要避免沾水,应该先消毒擦药,严重的情况下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等伤口完全愈合后再洗澡。

拔罐后洗温水澡不宜洗冷水澡

记住,拔罐后是不可以洗冷水澡的,以免会造成阳气的内郁,而过几天洗热水澡是可以的。不过,一般建议进行温水澡就可以,也不用太过热的水就行。

拔完火罐多长时间洗澡

拔罐后立即洗澡的危害

1、违背拔罐的功效

拔罐后所有的罐下汗毛孔开放,如果此时洗澡会有风寒乘虚而入,本来拔罐就是以损伤气血为代价去除寒湿的,如果再有寒湿侵入,就得不偿失了。

2、破坏皮肤

拔罐后的皮肤比较脆弱,洗澡时可能比较容易弄破。

3、受凉感冒

拔火罐后,皮肤是在一种被伤害的状态下,非常的脆弱,这个时候洗澡很容易导致皮肤破损、发炎。而如果是洗冷水澡的话,由于皮肤处于一种毛孔张开的状态,很容易受凉、感冒。所以拔火罐后一定不能马上洗澡。可以洗完澡后拔火罐,但是绝对不能在拔罐之后马上洗澡。

拔完火罐多长时间洗澡

拔罐后洗澡的注意事项

1、拔罐后洗完澡注意擦干水分,保持皮肤表面干燥,并注意多喝温开水排毒;

2、也可在拔罐前先洗澡并涂上一层保护油,然后再进行拔罐,这样不仅可以保护皮肤,也有助于清洁毛孔排出毒素。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