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季易上火?有什么症状?这三种去火水果你一定要知道

健康 TOM    2019-01-21 16:40

冬季是容易上火的季节,一是冬季本身气候较为干燥,再加上天气寒冷,人们穿衣比较厚,导致体内热气和汗液不能及时发散到体外;二是饮食方面,冬季人们偏爱火锅、麻辣烫等热性食物,烧烤、油炸类食物也是忍不住去吃,这些辛辣的食物,都会导致上火。

冬季上火给人们带来不少烦恼,会出现皮肤干燥、长痘痘、牙龈出血、口腔溃疡等症状,那么,面对易上火的冬季,有什么食物可以帮我们远离上火呢?

下面介绍三种有助于去火的水果。

冬季易上火?有什么症状?这三种去火水果你一定要知道

第一是梨,梨具有润肺补阴、止咳化痰、清热解毒的功效,多吃梨还可以辅助治疗咳嗽、咽痛等病症。

第二种是柚子,柚子中富含维生素,同时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可以满足人体所需,柚子具有降火的功效,滋润肠肺,口感酸甜,惹人喜欢。

第三种是橙子,橙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在进食油腻型食物之后,多吃一些橙子,有助于润肠养胃,此外橙子还具有温和健脾排毒的功效。

三种冬季去火的水果,介绍给大家,另外,干燥的冬季,千万别忘了多喝水哦~

【原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