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土豆泥炸薯条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12 20:53

 

文章导读

炸薯条可以说是一种老少皆宜的零食。很多的时候,我们会在快餐店中购买,其实想要吃到美味的炸薯条,自己也是可以制作的。今天我们给大家介绍一下土豆泥炸薯条的制作方法,相对于简单的炸薯条来说,口感更佳丰富有层次,也更加适合小孩子。而且烹饪也很简单哦。

土豆泥炸薯条

炸薯条一种土豆条的油炸速食。做法是在锅内注入生油十两,烧滚把薯条蘸上粉浆,放入滚油内,炸时炉火不要太猛,以免炸焦,待薯条炸至金黄色,即可全部捞起供吃,吃时可蘸上番茄汁或椒盐,甘香可口。

薯条可以沾芝麻椒盐或蕃茄酱吃,单吃也别有一番风味。芝麻椒盐好做,把芝麻、花椒用咖啡磨碾碎,与粗大盐粒一起炒,变成粉末后装到木制胡椒瓶中,随时取用。番茄酱也可。

炸薯条做法很简单,方法是:

1土豆洗净去皮,切成条,5毫米见方即可。不宜过细,否则口感欠佳。

2将锅中加入小半锅油,把油加热到8成热时,加入切好的土豆条,土豆条不要放入的太多,因为太多了土豆条会粘在一起。

轻轻用炒菜的铲子翻动,使土豆条受热均匀,这时火可以小一些,保持油温即可。

3大约4至5分钟左右,土豆条在油锅中收水后会漂起来,油锅里的气泡也减少了,颜色变成了金黄色,就可以起锅了。

4起锅后装入盘子中,撒上少量的盐,香喷喷的炸薯条就做好了。

炸薯条

制作方法:

先把薯仔去皮,洗净,切条,放入浓盐水内浸腌20分钟,捞起后沥干水分,候用。

土豆泥炸薯条

将面粉、占米粉、发粉混和后,加入少许清水开成浓粉浆,让它自行发酵半小时。

在锅内注入生油十两。烧滚把薯条蘸上粉浆,放入滚油内,炸时炉火不要太猛,以免炸焦,待薯条炸至金黄色,即可全部捞起供吃,吃时可蘸上汁或椒盐,甘香可口。

一、土豆削皮后切成条,用水淘一遍。二、控干土豆条表面水分,待油温烧至六七分热时,放入土豆条(油必须淹没土豆条)。三、视土豆条粗细炸五至六分钟,然后捞出土豆条控干油份(可平摊在吸油纸上或木板上)。四、待土豆条冷却后,把油加热,接近沸腾,放入土豆条复炸三至五分钟即可(根据个人的爱好决定复炸时间长短)。

小提示:1、为了方便,第一次可以炸很多土豆条,冷却后分装在食品袋里放入冰箱冷冻,需要时拿出来不用解冻,直接放入高温油中炸,非常省时省事。

2、土豆最好选含淀粉量高的,俗话说发“面”的那种。切的时候尽量粗细一致。

试试这种简单的方法:

土豆泥炸薯条

1.马铃薯切成条状。

2.放入180度油锅内炸至熟,捞起放凉后放入冰箱冷冻过夜。

3.取出冷冻过的薯条,放入烧至200度的油锅内炸5分钟。

4.捞出沥净油,洒上少量盐,黑胡椒粉混匀。吃时沾番茄酱即可。

作者:zhenzhe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