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什么降火效果最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23 18:24

文章导读

有一部分人们到了夏天的时候就总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这个时候就必须要找到降火的方法,这样的话才可以让自己的上火的症状表现有搜改善的,那么就需要从饮食上面去得到改善的,可以多吃一些莲子的,或者是用莲子熬制成莲子汤喝的的,这样的话就会让自己起到一个清热解毒的功效。

喝什么降火效果最好

莲子延年益寿

败火关键词:心神不宁

莲子的寿命很长,历代很多本草著作都认为莲子可以延年益寿。《神农本草经》列莲子为上品,可以颐养天命。莲子的作用补肾、健脾、养心、安神、抗衰老。用莲子配白茯苓、淮山药、糯米、陈仓米、白砂糖等,蒸熟成糕。每日服食最能延年益寿。

小零嘴:到点心铺买些莲子糕,莲蓉夹心糕,莲蓉月饼,鲜奶椰丝莲子饼来吃。

强效食补:用莲子来蒸馒头,并将其作为可爱的馒头芯食用。

万年甘

万年甘茶疗温和持久,能激活沉睡的机体,令健康从“内”开始!古老的中医,很早就有“茶为万病之药”之说。万年甘茶疗除了具备茶的一般健康功能外,还有自己独特的药养功效。有针对性选用各种茶材,能起到很好的调理治疗的效果。

万年甘茶疗具备其他药物的功效,但异于药物,特别在改善体质,治疗小病,慢性病,预防重大疾病方面有它的优势。秋梨膏润肺清痰

喝什么降火效果最好

败火关键词:稍有痰火

芝麻可以润肠通便,保持大便不干燥。另外,因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与不饱和脂肪酸,能保持血糖的稳定,有益于骨密度的提高,柔韧关节,美化肌肤。

面茶是北京的一种茶点,就是趁棒子面粥热气腾腾的时候,盛到碗里,表面撒上厚厚的芝麻,淋上一点用香油和盐调好的芝麻酱即成。

强效食补:做干拌面的时候,多加入一种佐料,就是芝麻,或者去买芝麻糖。

蜂蜜可以将营养物质带到身体各个部位

喝什么降火效果最好

败火关键词:肌肤无华

营养专家认为,蜂蜜是集全部营养于一身的天然食品,富含生命活动所需的活性物质和水分,在中药中能调和白药,也就是说,它可以将营养物质带到身体的各个部位。多食用蜂蜜不仅可以外养肌肤,还可以内养脏腑。

小零嘴食用:蜂胶糖是近年来非常流行的养颜小食品,不妨买来食用。

强效食补:在所有用糖的地方,都改为用蜂蜜增甜。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