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炒菜什么时候放水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23 14:01

文章导读

生活中很多人都知道炒菜时,一般是不放水的。当然了每一种食物由于其都具有特殊性,适当放水能够让食物的口感变得更好。当然了放水也是很讲究“时机”的,那么炒菜时,怎么放水最好呢?下文就分享一下肉类、青菜、鸡蛋、莲藕等各种食物在烹调过程中放水的最佳时机。

炒菜什么时候放水

日常炒菜什么时候放水是最好的:

1、炒肉

炒肉时,不论是快炒还是慢炖,炒制的过程中适量加点水,可以让肉吃起来更鲜嫩可口!

2、炒青菜

炒青菜时,中途最好不要加水,直接把切好的菜放在锅里烹炒,用自身的水分来做热传递,这样做的菜才好吃。如果中途确实要加水,不应该选择凉水,因为加入凉水后,锅内的温度会突然下降,使青菜在锅里烹炒的时间延长,会让菜变老变硬,口感变差。这种情况下,应该加少量开水,这样不至于过多影响烹调温度,炒出来的青菜会相对脆嫩一些。

3、炒鸡蛋

在打鸡蛋时把清水和鸡蛋加到一起,打匀,放入锅中小火慢炒,鸡蛋口感会特别嫩滑蓬松,并且不容易糊锅。一般炒5个鸡蛋,加50克左右的水比较适合,最多不要超过100克。此外,煎蛋时在蛋黄即将凝固之际,浇一小勺凉开水,会让蛋熟后又黄又嫩,色味俱佳。

4、炒豆腐

很多人难以接受豆腐的豆腥味,在下锅前将豆腐放入热水中浸泡5~10分钟,能除掉异味。在热水中加点盐还能让豆腐更紧致,不易破碎。

5、炒莲藕

莲藕边炒边加水,防止变黑。莲藕中富含多酚类物质,切开后在空气中极易因为氧化而变黑。最佳的炒藕方法是,先用清水泡泡,然后控干水分,在锅中用沸水烫一下后马上捞出过凉水,再进行炒制,炒时用中火,一边炒一边加入适量开水。

炒菜什么时候放水

6、炖鱼

煮鱼加热水和凉水都可以,但加不同水的效果不同。如果是喝鱼汤,应该将鱼放在凉水中,大火煮开换小火炖,这样可以将鱼的鲜味全部煮进汤中。但如果是吃鱼肉,则要热水下锅,防止冷水破坏鱼肉的口感和其中的营养成分。

7、熬排骨汤

熬排骨汤的中间切莫加冷水,否则温度的突然下降,会导致蛋白质和脂肪凝固变性,影响营养和味道。

8、炒豆芽

炒豆芽时不加水,出锅加点醋。因为豆芽本身很鲜嫩,水分也多,适合猛火快炒,不需要加水,用盐、生抽调味。临出锅前加少许醋,可以去除豆芽的涩味,咸酸入味,非常开胃!

炒菜什么时候放水

炒菜小贴士:炒糊的菜不要吃,其有害物质会明显增加。蔬菜不要烤着吃,烤后焦黄、变深、发黑的蔬菜,往往发生过“美拉德反应”,含致癌物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