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糖分不高的水果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23 18:30

文章导读

众所周知多糖饮食不利于身体健康,从健康的角度分析,人类不可摄入过多的糖份。尤其是在糖尿病高发的今天,更应注意减少摄糖量。水果是公认的美食,健康的食物,那么水果中有哪些的糖份较低呢?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适当吃的糖份较低的水果有哪些呢?

糖分不高的水果

什么水果含糖低

1、 柚子

柚子的含糖量大约在12%左右,它的味道酸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1、胡萝卜素、钾、钙等营养成分,几乎不含钠元素。我们食用柚子不仅能够降低血糖、还具有增强体质、补血健脾等功效。但是柚子是不能和药物一起食用的。

2、 樱桃

樱桃的含糖量比较低,一般只有8%左右。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铁、钙、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其中铁含量位居水果首位。食用樱桃能够缓解贫血症状,健脑益智,还能够预防视力下降,具有益脾胃、滋养肝脏等功效。但是樱桃不能多吃,像热性病等患者是不能食用的。

糖分不高的水果

3、 柠檬

柠檬也属于低糖水果,它的含糖量和樱桃一样,只有8%左右。柠檬味酸,汁多肉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它被人们称为坏血病的克星。孕妇食用它还可以消除晨吐。我们将柠檬泡水饮用还具有健胃、祛痰等功效。但是柠檬不宜多吃,也不能和富含蛋白质,钙物质的食物一起食用。

4、 梨

梨属于含糖量中等的水果,它的含糖量大约在15%以下。梨含有蛋白质、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有人将它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梨性凉,具有生津润肺、化痰解酒等功效。我们经常吃梨,不仅能够改善呼吸系统,还有助于减肥。但是梨吃多了会伤脾胃,它不能和螃蟹一起食用。

5、 桃

桃的含糖量大约在9-13%之间。桃素有寿桃的美誉,它含有蛋白质、粗纤维、钙、铁、有机酸等营养成分。它比较适合低血钾、缺铁性贫血患者食用。桃子的热量低,拥有丰富的果胶,可以作为减肥水果。食用桃子具有补益气血、养阴生津等功效。桃子是不能和李子、柿子、海鲜等一起食用的。

糖分不高的水果

小编总结:关于什么水果含糖低小编就介绍到这里了。水果多多少少都含有一些糖分,虽然有些水果的含糖量不高,但是像糖尿病患者还是不能够过多食用的。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