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泌尿结石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专家为您一一列出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1-14 16:11

泌尿结石在没有引起绞痛前,难以被察觉,但由于一些特定诱因出现腰痛、恶心、呕吐等症状,会让人感到难以忍受,并且根据发病人群情况来看,南方地区的泌尿结石患者人数要远远多于北方地区,对于这个现象,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郭泽雄医生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剖析这一现象的形成的可能因素,以及患泌尿结石的高危人群。

对于为何南方地区的泌尿结石患者人数较多这一现象,郭泽雄医生表示:“目前来说,为何会出现这样的地区差异仍没有一个确切的机理解释,但可以从多个因素来分析问题,一来是南方地区相对而言气候闷热、潮湿,温度也比较高,会产生较多的汗液;第二是由于水源、土壤中的微量元素的含量的差异,也可能对泌尿结石的形成有较大影响。”

泌尿结石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下面就来一一列出

1、高温环境下工作的人群

泌尿系结石形成受多种因素影响,其中气候环境是其中比较重要的因素。长期处于高温、高湿的环境底下工作,泌尿结石的发病率会增加。在一些工作环境特殊的职业人群中,需要在高温的环境工作,泌尿结石是会相应的高发。比如农民,往往长期在高温的室外环境底下工作,饮水量相对会比较少,出汗比较多。

2、需要长期坐着工作的人群

因工作需求,需要持续工作的时间比较长,尤其是需要静坐的时间较长,饮水量相对较少,有时候憋尿的时间会比较长,这类人群相对而言,泌尿系结石发病率会比较高。

3、男性

泌尿结石除了有地域差异之外,与性别也有一定的联系,男性的泌尿结石发病率远远高于女性,以往的调查普遍认为,男性跟女性的比例大概是5:1,发病率出现性别的差别主要与男性、女性的性激素有一定的关系。男性激素比如说睾丸、睾酮激素升高,会促进尿液里草酸含量增多,而女性的雌性激素增高会减少尿液中草酸的含量,草酸是形成结石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代谢产物。

目前来说,泌尿结石多见于中青年,但实际上,儿童也可能患泌尿结石,特别随着生活水平提高,饮食结构发生改变,儿童的发病率日益增加,并且发病年龄有越来越小的趋势。郭泽雄医生特别提醒道,儿童结石的发病率在某种特定条件下是非常高的,家长们应提高警惕。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