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年人磨牙是什么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18 17:35

文章导读

提起睡觉磨牙这种情况大多数人们都会想到小孩子,因为最常出现这种情况的人群就是年龄幼小的孩子,但是也不排除一些工作压力比较大的成年人,其实晚上睡觉磨牙这种情况也是会出现在老年人的身上的,不过很多人并不知道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那么,老年人磨牙是什么原因呢?

老年人磨牙是什么原因

第一,老年人磨牙是什么原因呢?情绪紧张。是磨牙症最常见的发病因素。惧怕、愤怒、敌对、抵触以及其它各种紧张情绪,若因种种原因使患者难以及时发泄表现时,这些情绪在潜意识中周期性地通过各种方式予以表现,磨牙就是表现方式之一。、局部因素。推测如有咬合早接触时,患者常试图将此牙面高点磨平,如果这种现象经常发生,久而久之,就会形成磨牙症

老年人磨牙是什么原因

第二,全身因素。与寄生虫有关的胃肠功能紊乱、儿童营养缺乏症、变态反应或内分泌紊乱部可成为磨牙症的发病因素。职业。有的职业类型有利于磨牙症的发生。如钟表工、汽车驾驶员和运动员这些要求精确性很高或精力高度集中的职业有发生磨牙症的倾向.但其原因尚不明了。

老年人磨牙是什么原因呢?比如睡前吃得过饱,大量食物充斥胃肠而刺激了消化道,神经把这些刺激传到大脑,使管理消化的脑细胞兴奋起来,通过反射作用,引起磨牙。夜间磨牙多与积食及惊吓有关,所以用芦根30g,黄连1.5g,煎汤喝。如果夜睡不安,再加夜交藤10g,消化不良加炒谷芽10g,每日服一剂。也可用清食健脾和胃的中药如参苓白术散加减受惊可服朱砂等镇静安神药。

老年人磨牙是什么原因

针刺合谷等穴位也有一定效果。消除紧张情绪?解除不必要的顾虑,心胸开阔,合理安排工作,必要时口服安定片,每日1-2次,每次一片。)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起居有规律,晚餐不宜吃得过饱,睡前不作剧烈运动。

 作者:wangyaq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