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减肥药靠谱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22 19:36

文章导读

在减肥这件事情上,绝大部分人都知道健康有效的减肥方法,但这些方法普遍都比较慢,而且在过程中要努力辛苦,很多人不愿意这样做,于是会选择更加快速有效的减肥方法,除了做减肥手术之外,目前吃减肥药是比较流行的方法,尤其是年轻女生经常会吃减肥药减肥,那么这种做法靠不靠谱呢?

吃减肥药靠谱吗?

减肥药品靠谱吗?

凡是不以运动为基础的减肥、减脂,均是偷换概念的行骗行为!脂肪的消耗和抑制增长是需要运动产生卡路里来消耗多余脂肪,从进食的结构和量上进行调整和控制,才能达到减肥的效果。想走其他捷径,除非能承受给身体带来的恶性伤害,很多减肥药是麻醉五脏六腑在增加一些泻药成分,让肠胃感觉不到饿,然后在让排泄。自己就可以想一想这样长期以往身体机能会怎样?

吃减肥药靠谱吗?

很多减肥药、减肥茶、减肥咖啡、按摩、埋线等等吧,他们短时间让看到的是体重的变化,而不是体脂的变化。这句话怎么讲的呢?就是短时间内让通过排除大量体液,使有一种假象来蒙蔽自己瘦了,其实是失去体液造成的。真正的脂肪其实一点儿也没少,反而在停止使用类似的药物以后,身体自修复机能开始发挥作用,让补充水分和食物。这样就会造成段时间内体重和体脂的飙升,这就是常说的反弹。这种反弹对身体和心脏的负荷是非常大的。广大群众还是不要用自己的身体做实验啊。

市场上比较常见的三无减肥药多来自于微商,像这类所谓的药品或保健品,往往没有任何许可证,也根本不符合国家对药品和保健品的标准。它们多半通过抑制食欲、其中的泻药成分和利尿作用等等来达到短期内快速瘦身的效果,而伴随着带来的也是心跳加速、心悸、头晕乏力等副作用,严重的甚至会危害到肝脏肾脏等器官。

吃减肥药靠谱吗?

对于减肥药,人们往往有两派观点,一派观点是减肥药不靠谱,就是害人,可能有用但是副作用极大,绝对不能吃。另一派观点是,减肥药虽然有副作用,但是减肥药绝对管用啊,减肥吃减肥药是捷径,不节食不运动人就能瘦,减肥药就是减肥最有效的手段,撒手锏。

实际上,这两种观点都不对,是两种极端。过去大家做科普,一般会倾向于赞同第一种观点,认为减肥药不靠谱。但是,减肥药本身也是药,是药都有副作用,关键还是看怎么用,权衡利弊。

简单说,有些肥胖者因为肥胖,健康水平很差,这时候常规减肥方法不奏效的话,吃减肥药总的来说,对他的坏处比好处小。这就好像治病吃药一样,药有副作用,但是总比一直病着强。

作者:caid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