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对虾不吃料怎么处理?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22 17:11

文章导读

对虾这是人们日常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一种虾了,这种虾因为其口感鲜美并且营养成分非常丰富、价格适中从而比较受人欢迎。养对虾的人是非常多的,而有些人在养对虾的时候就会遇见对虾不吃料这种情况,这对于虾的成长和发育影响是非常大的,因此需要人们格外注重并及时处理。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对虾不吃料怎么处理。

对虾不吃料怎么处理?

当对虾的鳃丝上有真菌,此时水体中的氧气透过鳃小片进行氧气交换的效率减弱,当血液内的供氧不足时,消化食物要耗氧,对虾会出于本能,停止进食(垂钓就是一个很好的试验,天高气爽时,气压高,水体中溶氧充足,鱼容易上钓;当气温闷热气压低,水体中溶氧偏低,就很难钓到鱼)对于鳃丝肿胀如是真菌引起可用格莱美公司本草固本康(发酵中药)

内服或外用,一瓶拌40斤料,连用5天,外用一瓶用两亩水体。

对虾不吃料怎么处理?

食物在肠道内消化,是需要消化酶的,对虾类消化酶在适当的温度范内,会随着温高的升高,消化效率增强当低温时,消化速度很弱,所以冬天对虾的吃食量会大副减少,或停止摄食当正常水温下,当炎症寄生虫等引起分泌消化酶的功能减弱,或输送消化酶的管道堵塞,如肝脏炎症,致使消化酶无法进入肠道, 肠道是对虾的一个重要器官,起到吸取营养物质药物摄取病害防御排便等作用,其中肠道中的黏膜层是吸收和防御病害的最前沿,如果肠道黏膜变薄或者受损,都将影响对虾的肠道各项功能的运转,容易导致病菌的入侵和摄取营养所以保护肠道在养殖对虾的过程中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对虾不吃料怎么处理?

外源性的污染水体汇入,或是水体底部聚集大量的残饵粪便等有机质和腐质素,当水体中溶氧不足时,在微生物的作用下,会生成大量的有毒有害物质,引发对虾体的不适,影响对虾的进食,造成采食量减少处理的办法就是用菌种调节水质。

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