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茄子吃了会上火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10 17:50

文章导读

大部分对茄子还是很喜欢的,当然也有的人会不喜欢,但茄子中含有营养物质对于身体的健康还是十分有利的。只是茄子吃了会上火吗?茄子是一种具有寒凉性质的蔬菜,所以吃多了并不会上火,对于清热解暑有很好的作用。吃茄子会有降火的作用,但对于寒性体质的人来说并不适合多吃。

茄子吃了会上火吗

吃茄子不会上火

茄子是一种很美味、营养的膳食,中医认为,茄子是属于寒凉性质的食物,茄子具有清热解暑,消肿止痛的功效,所以吃茄子不会上火,正确的吃茄子还有下火的功效。

吃茄蒂可以下火

茄蒂是指根与茄子之间的连接部分,吃茄子时都把它扔掉,其实它是一味不可多得的药材,茄子偏寒,但是茄蒂寒性更大,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用新鲜茄蒂和黄连或莲子心煎汤,沏水,可治口疮。

茄子吃了会上火吗

吃茄子可以散血通肠

茄子能散血,消肿,宽肠,所以大便干结,痔疮出血、患有湿热黄疸的人,可以选用茄子煮粥吃,或者将茄子晒干,研成粉末,以米汤调服;茄子晒干磨成粉用水或酒调匀,外用,有活血,消肿止痛的功效。

什么人不适宜吃茄子

茄子属于寒凉性质的蔬菜,身体有消化不良,易腹泻腹痛,脾胃虚弱,便溏症状的孕妇不适宜吃茄子。

茄子吃了会上火吗

病人在手术前不要吃茄子,手术前吃茄子可能会使麻醉剂无法正常的分解,拖延病人的苏醒时间,影响康复的速度。

作者:wuzhim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