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补牙一年后牙疼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18 17:28

 

文章导读

在日常的生活当中有很多人不注意对牙齿的护理,更不注意做好口腔卫生,这样就会容易出现龋齿造成牙疼的现象,如果是经常的牙疼很多人都会选择补牙的方法。补牙虽然方法很多,但是在补牙之后一定要注意对牙齿和口腔的护理,不然在补牙之后也会出现牙疼的现象,这样还是需要进行治疗的。

补牙一年后牙疼怎么办

补牙一年后牙疼怎么办

方法一

是因为在补牙制备洞形的过程中或消毒药物刺激牙髓所致,可能出现短时的冷热刺激痛,此类情况不需作特殊处理,1~2日后一般可自行恢复。

方法二

是因治疗需要,对牙髓进行失活(俗称杀神经),在封失活药后的当天或次日因为药物作用有可能出现牙痛,但疼痛不会很剧烈并且不会持续很长时间。

方法三

是龋洞较深,用的衬垫材料太薄,不能隔断银汞合金传导的冷热刺激,而出现冷热刺激痛的症状。这就需要加厚垫底材料后再作充填。

补牙一年后牙疼怎么办

补牙后注意事项

1. 首先在刚刚补完牙后,由于所用的材料需要一定的时间凝固,所以3个小时内不吃任何东西,过了3个小时可以吃一些粥,尽量以流食为主。

2. 刚刚补牙后会有一些不适应,所以短期内尽量少用补牙一侧咀嚼,还要避免吃一些坚硬的食物,以免损伤刚补好的牙齿。

3. 补牙后会有轻微疼痛,过一段时间会自行缓解,如果一直疼痛且越来越重一定要及时就医。

4. 牙齿一旦有了牙洞,一定要及时干预治疗,否则牙洞会越来越大,等细菌侵入牙髓,不但会引发牙痛,还会使治疗过程更加复杂。

5. 补牙后更要注意口腔卫生,如果不注意维护牙齿健康,还会发生龋齿,并且影响所补牙齿的使用寿命。

补牙一年后牙疼怎么办

6. 如果牙齿已经伤到牙髓,就只能先拔除,等牙窝长平后再进行植牙了,这个过程比较长,可能会历时好几个月,所以牙齿有问题赶紧去看牙医吧。

 作者:jingz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