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泌尿结石的形成与三大因素密切相关 看你是否属于高危人群!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07 17:36

泌尿问题关于每个人的生活质量水平的高低,如泌尿系统出现问题,身体新陈代谢产生的废弃物无法得到排出,就会连健康都难以得到保障,在众多泌尿问题中,最常见的是泌尿结石。泌尿结石的患者常常有腰痛、血尿、排尿时疼痛难忍的症状,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大大降低生活质量。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郭泽雄医生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的采访时表示,泌尿结石其发病率具有地区性差异,在全球有三个结石的高发区,中国就是其中一个结石高发区。并且,结石的发病存在一些地区性的差别,在中国范围内,南方的结石发病率要高于北方,东部地区要高于西部地区,特别是以南方的东莞、惠州发病率比较高。在南方高发地区的住院病人里面,结石病人占到了首位,甚至有的医院结石病占到了住院病人的50%以上。

泌尿结石的形成与三大因素密切相关

泌尿结石的形成与环境、遗传、身体代谢等因素密切相关。郭泽雄医生坦言,人体本身基因的基础上再加上环境的作用,包括所处环境的气候、土壤、水等因素都会影响到结石的形成。此外,结石的形成受机体的代谢的影响,代谢异常会造成尿液里面生成异常的成分,尿液里面一些结石成分的过饱和泌尿上皮细胞的损伤,都与结石的形成有密切的相关。

泌尿结石常出现在哪些部位? 专家这样跟你说

泌尿道结石一般形成于肾脏或者是膀胱,形成于肾脏就称为上尿路结石,形成于膀胱的称之为下尿道结石。

1、上尿路结石

上尿路结石初始是形成于肾皮集合小管,从集合小管产生结石的原始核心,逐渐增大并且可以在局部生长慢慢增大,增大到一定程度之后掉下来,进入肾盂,停留在肾盂也可能会进一步进入输尿管或者就进入膀胱,最后从尿道排出。

2、下尿道结石

下尿道结石,下尿道结石一般是形成于膀胱,往往因膀胱出口的梗阻,比如说老年性的前列腺增生,还有一些膀胱异物有一定的关系。结石形成于膀胱之后也可能会自己排出,但大部分情况,会因为尿道出口梗阻,不能够自行排出,就在膀胱里面,需要相应的治疗措施才能够排出。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