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绝经时间由什么决定?听医生怎么说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0-24 11:29

对于女性来说,月经来潮是她们作为女人很重要的标志。如果月经不来了,很多人就觉得自己已经老了,青春不再,而且身体质量也在慢慢下降。正常的女性是在45-55岁之间进入围绝经期,但是每个女性绝经的年龄各有不同,有早有晚,一般情况下也没有办法预知自己绝经的准确时间。很多女性好像就一夜之间有了所谓的更年期症状,才意识到自己将要绝经的。那么绝经的年龄是靠什么决定的呢?

影响绝经年龄的因素有哪些?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医师李荔(专家预约)表示,女性绝经的年龄首先跟先天性因素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女性的卵巢储备力比较高,那么绝经年龄就会迟一点。女性出生的时候卵细胞的储备数量大概是200-300万个,数量的多少因人而异,但是这个数目已经是固定的,不会增多,只会随着时间的流逝不断消耗。到月经初潮的时候,卵巢中的卵细胞的数目是40-50万个,而每个月经周期这些卵细胞中会有1个成熟的卵子排出,一直到绝经,女性大概能排出400-500个卵子。到女性的卵细胞消耗完了,不能排卵了,就绝经了。所以女性的卵巢储备力是影响女性绝经年龄的很大因素。有的人认为初潮的年龄的早晚也会影响绝经的年龄,其实这没有必然的联系,只能说如果卵巢中储备的卵细胞够多,那么绝经的年龄也就比较晚。

那么,如果女性的卵巢储备力从出生一开始就决定了,那么绝经的时期是不是都是靠天生影响的,跟生活起居没有什么关系?李荔主任指出,除了先天性的因素,后天的因素对于绝经的年龄也会有一些影响,主要因为女性后天的一些生活习惯、情绪或者环境的影响会影响内分泌水平,从而影响卵巢功能,使卵细胞加速消耗,排卵功能也减退,久而久之当卵细胞消耗殆尽也就绝经了。而造成这种后果的不良生活习惯主要有下列几个方面:

1、精神因素:如果长期在高压力的环境下,比如工作、家庭负担过重,精神会一直处在一个压抑、焦虑的状态,会让内分泌失衡,从而影响绝经年龄。

2、睡眠因素:现在熬夜的人非常多,经常两三点不睡,休息不好对于内分泌是会造成极大的影响的。临床上就有病人因为工作的原因经常熬夜直接导致卵巢早衰,二三十岁就绝经了。

3、饮食因素:长期不规律的饮食,三餐不定时,吃垃圾食品都是不好的。一直都强调健康的饮食,应该是每天保证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应该维持在适当的比例,每天要保证蔬菜、水果,确保维生素的摄入,注意控制油脂和糖分的摄取。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