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牙疼属于什么火?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10 17:28

文章导读

牙痛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病症,有的时候因为牙齿出现了问题之后会引起牙痛,比如牙齿神经露出来或者龋齿特别严重等等。基本上这样的问题就可以去看牙医,最后都可以得到很好地治愈。有的时候牙痛还可能是因为身体方面的问题引起,比如上火。那么,牙疼属于什么火?

牙疼属于什么火?

虚火牙痛是指虚火上炎引起牙齿疼痛的一类病证。素体阴虚,虚火上炎,致齿牙浮动、牙齿隐痛,治宜滋阴降火,可用知柏地黄汤加减。

主要表现为:牙龈红肿、淋巴肿痛、牙根钻心的疼、牙齿碰不得,远远超过蛀牙和牙周炎引起的牙疼,一般伴有舌苔黄厚、口苦、发烧、便秘或大便不畅等全身症状,此时大剂量的服用中成药中的去火药效果极佳,当天就能缓解症状。此时千万不要服用含甲硝唑成分的药物(甲硝唑主要针对由厌氧菌引发的牙周炎),不仅药不对症,而且副作用极大。

牙疼属于什么火?

治疗

中药食疗对防止牙根无故痛和风火牙痛(即脸面肿胀那种),有很好的疗效。

食疗方面:用咸瘦肉、淡菜、大生地煲粥,可以除火清热,对牙根肿痛、因燥火而引起的风火牙痛都有相当功效。

牙疼属于什么火?

其他民方

(1)绿豆100克、甘草15克,水煮熟,去渣,食豆饮汤,每日2次,每日1剂。

(2)猪腰子1只、食盐少许、骨碎补15克,水煮食肉饮汤,每日1剂。用于肾亏牙浮、牙隐痛,劳累后易发者。

(3)红糖适量,荞麦根一把,水煎,分数次服。用于治小儿牙痛。

(4)猪肉适量、水芹鲜根30克,水煎,分数次服。

(5)鲜姜100克、丝瓜500克,将鲜丝瓜洗净,切段,鲜姜洗净,切片。二叶加水共煎煮3小时。每日饮汤2次。本方用治牙龈肿痛,口干鼻涸,鼻膜出血(流鼻血),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之功效。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