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血糖偏高喝什么茶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21 10:07

血糖偏高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对于血糖偏高,在饮食上就能够进行调理,有很多茶叶里面还有一些能够降低血糖的物质,如果我们身体内的肠道对血糖吸收的缓慢,就不会出现血糖偏高的情况,所以血糖偏高喝一些茶是比较好的,那么血糖偏高喝什么茶比较好呢?

血糖偏高喝什么茶好

绿茶。绿茶中所含的儿茶素,能延迟小肠对糖分的吸收,从而抑制餐后血糖的上升。其中含有的抗氧化成分,还能减轻身体的炎症反应,增加毛细血管的韧牲。

粗茶。粗茶是指较粗老的茶叶,如竹叶、柳叶、枣叶、梨叶等炮制后作为茶饮。虽然外观不漂亮,但其中含有较多的茶多糖,有助改善受损伤的胰岛β细胞功能。但茶多糖不耐热,建议用50摄氏度左右的温水冲泡,吸收率更高。

桑叶茶。在古代,桑叶就被用来制成治疗“消渴”的中药。桑叶茶中特有的成分1-脱氧野尻霉素,能抑制小肠中将多糖分解成葡萄糖的α-糖苷酶,从而抑制血糖的上升。建议最好餐前喝,降糖效果更好。

血糖偏高喝什么茶好

番石榴茶。将热带水果番石榴的叶干燥后,用热水浸泡而成。它能提高周围组织对葡萄糖的利用率,并促进胰岛素与受体的结合。日本琉球大学的调查发现,冲绳地区糖尿病的发病率较低,就与当地人爱喝这种茶有关。

雪莲果叶茶。菊科植物雪莲果原产自南美安第斯山脉,研究发现,其叶子中含有类胰岛素物质,能帮助人体控制血糖,还有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作用。

血糖偏高喝什么茶好

香蕉茶。是以野生香蕉叶为原料制成的茶,其中的科罗索酸具有与胰岛素相似的功能,能促进葡萄糖进入细胞。zhang6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