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脚炖笋干的做法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03 18:23

文章导读

大家都知道,如果在吃猪脚的时候,只是单纯的吃猪脚,这样的猪脚吃起来是特别油腻的,所以在里面加入一些青菜,能够有效的缓解油腻也能够做到营养搭配,笋是非常好的炖猪脚的一种蔬菜,我们可以选择比较新鲜的竹笋,也可以选择笋干,那么猪脚炖笋干的做法是什么呢?

猪脚炖笋干的做法大全

笋干炖猪蹄

做法

1.笋干需要提前泡上5~6个小时。

2.洗净笋干后直接放干净的炒锅里将笋干的水分炒干(炒锅里不需要放油)。

3.猪蹄用开水焯一下。

4.另起一个汤锅,烧半锅开水,将八角、桂皮、香叶、茴香放入开水里稍微煮出味道后,将冰糖、猪蹄、笋干放入水中,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1.5个小时。

5.转大火,搁入酱油和盐,烧上5分钟,将水微微烧干即可。

猪脚炖笋干的做法大全

猪蹄的营养价值

猪蹄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并含有钙、磷、镁、铁以及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K等有益成分。它不仅是常用菜肴,而且还是滋补佳品。当猪蹄中的蛋白质水解后,所产生的胱氨酸、精氨酸等11种氨基酸之含量均与熊掌不相上下。

1、猪蹄性平,味甘咸,具有补虚弱、填肾精、健腰膝等功能。对于经常四肢疲乏,腿部抽筋、麻木,消化道出血,失血性休克及缺血性脑病患者一定辅助疗效,它还有助于青少年生长发育和减缓中老年妇女骨质疏松的速度。

猪脚炖笋干的做法大全

2、猪蹄的胶原蛋白还可促进毛发、指甲生长,保持皮肤柔软、细腻,指甲有光泽。

3、经常食用猪蹄,还可以有效地防止进行性营养障碍,对消化道出血、失血性休克有一定疗效,并可以改善全身的微循环,从而能预防或减轻冠心病和缺血性脑病。对于手术及重病恢复期的老人,有利于组织细胞正常生理功能的恢复,加速新陈代谢,延缓机体衰老。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