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螃蟹蒸豆腐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02 17:18

文章导读

螃蟹是一种很多人都喜欢吃的肉类,这主要是因为螃蟹的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除此之外,螃蟹鲜嫩的肉质也是让人欲罢不能的。当然,螃蟹的吃法还是有很多的,比如说很多人都喜欢吃螃蟹蒸豆腐。那么,螃蟹蒸豆腐的具体制作方法有哪些呢?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相关知识!

螃蟹蒸豆腐的做法

一、螃蟹蒸豆腐制作方法

主料:三眼蟹或正蟹一只(这次多用了一头感觉豆腐少了,不过味道确实很正)、日本豆腐两条

配料,调料:葱头,姜片;蚝油,糖,盐,味精

做法:

1.把螃蟹洗净,切好。(我们没什么好刀功,直接切两半就是了 )

2.将豆腐切好,下油锅煎一下。(事实证明要将豆腐切厚一点,这样才会外酥里嫩。)

螃蟹蒸豆腐的做法

3.拿一个碗然后倒入一勺半的蚝油,1/3的麻油,半勺糖,1/5勺盐,1/4勺的味精。加3勺水调匀(勺子一般为家里的普通汤勺就行,调料的量我也是估摸着放)。

4.将姜葱爆香,调料下锅煮开。(没时间这步可以省略。)

5.在煎好的豆腐上,码上切好的蟹,倒入调料,上锅大火蒸12—15分钟。

这样做出来的豆腐特别咸鲜、入味,螃蟹也在原有的鲜甜上多了一丝清香,营养价值很高的哟。

二、豆腐的营养价值

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价值较高;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此外,豆腐对病后调养、减肥、细腻肌肤亦很有好处。

三、螃蟹的营养价值

螃蟹蒸豆腐的做法

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螃蟹还有抗结核作用,吃蟹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补益。螃蟹性寒、味咸,归肝、胃经;有清热解毒、补骨添髓、养筋接骨、活血祛痰、利湿退黄、利肢节、滋肝阴、充胃液之功效;对于淤血、黄疸、腰腿酸痛和风湿性关节炎等有一定的食疗效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