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清蛋白的作用及功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09 17:01

文章导读

对于乳清蛋白这种物质相信很多人都是非常熟悉的,这是被称为蛋白之王的,一般都是从牛奶当中提取的一种蛋白质,具有非常高的影牙价值,而且非常容易吸收,自身的蛋白活性比较高,非常适合一些肠胃不好的人们使用,是工人的人体油脂蛋白质补充剂。那么,乳清蛋白的作用及功能_乳清蛋白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乳清蛋白的作用及功能

第一,乳清蛋白的作用及功能_乳清蛋白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乳清蛋白质是指溶解分散在乳清中的蛋白,约占乳蛋白质的18%~20%,可分为热稳定和热不稳定乳清蛋白两部分。乳清液在pH=4.6~4.7时煮沸20min,发生沉淀的一类蛋白质是热不稳定的乳清蛋白,主要包括乳白蛋白和乳球蛋白;而不沉淀的蛋白质属于热稳定蛋白,这类蛋白约占乳清蛋白质的19%。在中性乳清中加饱和硫酸铵或饱和硫酸镁盐析出时,呈溶解状态而不析出的蛋白质为乳白蛋白,能析出而不呈溶解状态的则属于乳球蛋白。

乳清蛋白的作用及功能

第二,在各种蛋白质中,乳清蛋白的营养价值是最高的。一般而言,必需氨基酸种类和含量齐全并能提供人体需要的蛋白质可以称为优质蛋白质,也叫完全蛋白质。这里提到了必需氨基酸的概念,必需氨基酸是指人体必需但自身不能合成,必须从食物中摄取的氨基酸。在植物蛋白质中只有大豆蛋白属于完全蛋白质,而大豆蛋白缺少甲硫氨酸,需与谷类互补,且大豆蛋白在吸收上不及优质的动物蛋白。乳清蛋白属于优质的完全蛋白质,也是动物性蛋白。它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且配比合理,接近人体的需求比例,是人体生长、发育、抗衰老等生命活动不可缺少的精华物质。

乳清蛋白的作用及功能

乳清蛋白的作用及功能_乳清蛋白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乳清蛋白较易被消化吸收,母乳中乳清蛋白含60%,酪蛋白含40%,故喝母乳的婴儿粪便较软,量也较少。另外,乳清中富含半胱氨酸和蛋氨酸,它们能维持人体内抗氧化剂的水平。还有许多实验研究都证明,服用乳清蛋白浓缩物能促进体液免疫和细胞免疫,刺激人体免疫系统,阻止化学诱发性癌症的发生。所以乳清蛋白又是一种非常好的增强免疫力的蛋白。

 作者:wangyaq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