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灸后腹泻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09 16:49

 

文章导读

中医艾灸这种养生保健方式在生活当中,是非常的受人们的欢迎,这种养生保健方式对于人体有非常多的益处,但是很多人在艾灸之后出现了一些疾病状况,其中艾灸后腹泻就是一种最为常见的情况,但是很多人不知道自身在出现这种情况之后应该如何去治疗。那么,艾灸后腹泻怎么办?

艾灸后腹泻

第一,艾灸后腹泻怎么办?绝大多数情况下,艾灸后拉肚子,是好消息,属于排病反应,而且主要是排出人体内的湿寒,散寒祛湿。因为腹泻本身也是寒湿向外发泄的一种方式,我们的身体是很智能的,很多女性肚子受寒后会拉肚子,其实就是身体主动在用一种快捷的方式排掉湿寒,好尽快恢复。只不过一般的腹泻,属于身体被迫的行为,在排掉寒湿的同时,也会排掉身体里的许多精微物质,对身体是一种消耗,经常腹泻,人会虚脱,身体精神都受到影响。

艾灸后腹泻

第二,艾灸则不然,灸后拉肚子,是因为艾灸刺激了穴位经络,增强脏腑功能,主动将身体里隐藏的寒湿之气驱除体外,艾灸后引起的腹泻,会表现为腹部突然疼痛,腹泻之后,疼痛症状就会消失,身体也会因此好转。当然,艾灸后是否会腹泻,腹泻时间的长短,都因人而异,有的人阳气弱,寒湿重,就容易腹泻,并且持续时间也比较长,也有的人经络不敏感,可能会在很长一段时间的艾灸后,经络激活了,然后出现了腹泻的情况。

艾灸后腹泻

艾灸后腹泻怎么办?艾灸腹泻后感觉身体不累,没什么异常:说明的确是艾灸在起作用了,而且效果很好,只需要继续保持自己艾灸的习惯即可,适当多饮用一些温开水,多排几次就好了,身体也会慢慢恢复。艾灸拉肚子后有点不舒适的反应:比如疲劳,头晕,口渴等反应,那么可以在艾灸前喝一杯加糖加盐的温水,同时可以适当降低灸量,继续灸严重腹泻,虚脱,呕吐:极少一部分人,阳气虚,湿寒重,艾灸后腹泻比较严重,身体又比较瘦弱的话,可能会伴随虚脱或者呕吐的症状,这时候需要配合一些药物调理,可暂时停止艾灸,等到症状消失再开始循序渐进的灸。

作者:wangyaq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