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生了宝宝后真的会变老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1-31 18:42

很多产后妈妈们都抱怨说:自己生完孩子后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老了许多,女人生了宝宝后真的会变老吗?应该要注意什么?

产后看上去衰老的原因其实是多方面的。

首先,怀孕整个过程,卵巢属于歇业状态,排卵遭到抑制,在胎盘形成以后,卵巢分泌雌激素的功能也会下降。雌激素主要是胎盘分泌的,雌激素可以让女性焕发女性的柔美,还可以保钠离储水,可以让皮肤看上去更滋润,生完宝宝后卵巢需要一定时间的修复,才能恢复其正常内分泌功能。

其次,怀胎十月,盆底肌肉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受到压力压迫,孕晚期出现盆底松弛等症状,腹部的赘肉增多,妊娠纹也会让局部皮肤变得苍老,所以产后臃肿的身材、大肚腩、妊娠疤痕、妊娠纹等都让女性感觉自己变老了。

再次,产后几个月甚至一两年内,妈妈把精力都放在孩子身上,不分白天黑夜的照顾孩子,给孩子洗衣、更换尿布等等,这些繁琐的小事情影响了产后妈妈的睡眠,睡觉少了,睡眠质量差,也会影响面容,看上去会显老。

所以,产后的妈妈应该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注意保证充足睡眠,孩子睡觉的时候,宝妈也睡觉,让自己有精力照顾宝宝的同时,还让身体有休息的时间,有利于产后恢复。

第二,坐月子期间要注意不能肆意大补,别让自己体重过度飙升,否则产后的臃肿身材会让自己的形象大减。

第三,多吃水果和蔬菜,补充维生素E和维生素C,有利于皮肤色泽和弹性的恢复。

第四,产后三个月可以考虑进行产后修复训练,让自己动起来,可以让身体更加健康,让身材也会越来越美,这样看上去会年轻有活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