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鱼粘锅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31 13:38

文章导读

鱼是我们常吃的一种肉类,鱼和其他的肉类相比肉质更加的细腻,胆固醇的含量也非常低,脂肪的含量也是比较低的,所以说是一种健康的肉类,非常适合中老年人来使用,在预防疾病,提高免疫力方面都有很好的作用,平时在做鱼的时候容易出现粘锅的现象,我们来看一下鱼粘锅怎么办?

鱼粘锅怎么办

鱼粘锅怎么办

鱼肉细嫩,没有较粗的筋络,纤维组织不紧密,导热性差,煎制时鱼皮容易粘锅。要想煎鱼不粘锅可按照下述四种方法操作:

1.先将锅洗净、擦干、烧热,用生姜在锅底抹上一层姜汁,然后放油加热,油热煎鱼,鱼皮不会粘锅。

2.将洗净的鱼(大的切成块)蘸一层鸡蛋糊,然后下锅煎制,煎至金黄色时翻煎另一面,这样不会粘锅。

3.将洗净的鱼、鱼块蘸上一层薄薄的面粉,放入油锅煎制,能使鱼形完整、鱼皮不粘锅。

4.煎炸前,将鱼或鱼块用细盐、料酒腌渍一下,然后下油锅,这样也可使鱼皮不粘锅。

鱼粘锅怎么办

炸鱼不粘锅的8个技巧

1、如果可能的话炸鱼前先选个适合的锅,因为好锅才能更好避免粘锅。如果炸鱼的量少最好选择不粘锅炸鱼;如果大量炸鱼就选一口大的新铁锅;若上述条件不具备就尽量用没有糊过锅底的锅炸鱼;非要用有过糊锅历史的锅,就尽量把糊痕去除干净。

2、在炸鱼前不管什么情况,都最好要把锅彻底清洗一遍,把锅壁附着的各种可能焦糊的物质洗去,不要偷懒以防止这些物质在油锅里焦糊,这些焦糊痕块很容易跟鱼粘连。

鱼粘锅怎么办

炸鱼不粘锅 怎样炸鱼块不粘锅 怎么炸鱼不粘锅

3、有的时候炸鱼只是所需要烹饪的多种菜肴中的一种,因此各种菜肴的烹饪顺序各人可能会有不同的安排,不同的安排可能造成的粘锅情况就不一样。其他菜肴烹煮后有胶质粘锅,所以清洗不干净甚至不清洗的话就很可能造成随后炸鱼粘锅,所以建议先炸鱼,再做其他菜肴。

4、多放油让鱼能在油锅里泡着,这样方便翻动,鱼跟锅底的接触也少就有助于减少粘锅的情况。

5、炸好的鱼直接食用,不用于烹饪其他菜肴(例如鱼头豆腐汤),那可以在油炸之前给鱼块裹上一层面糊或是淀粉糊,这样油炸的时候能快速定型也不容易粘锅。

 作者:kunku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