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鼻窦炎不流鼻涕只头疼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18 17:28

文章导读

得了鼻窦炎不流鼻涕只是头疼,这也是比较常见的症状,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正规的检查,要及时使用药物来治疗,平时生活当中可以用盐水来冲洗,另外要口服消炎药来进行治疗,鼻窦炎的危害是比较大的,人们一开始往往不够重视,如果变成慢性的鼻窦炎,对生活工作危害都比较大。

鼻窦炎不流鼻涕只头疼

鼻窦炎不流鼻涕只头疼

鼻窦炎的治疗需要去医院耳鼻喉科检查并确定。建议,一用滴鼻液滴鼻子,每天2至3次,二用盐水冲洗,盐水放在冲鼻器内冲洗鼻腔,每天2至3次,一般持续五天,同时口服消炎药物,口服阿莫西林(有青霉素过敏史者禁用)加甲硝唑,每天三次,每次各两粒,持续五至七天,观察是否减小或消失。

鼻窦炎的危害

青少年患鼻窦炎后会导致氧气吸入受阻,引起血氧饱和度下降,血氧供应不足则会引起全身各组织器官不同程度缺氧,出现记忆力减退、智力下降、周期性头痛、头昏、视力下降、学习成绩下滑等现象。更为严重的是,鼻窦炎长期不愈还会进一步影响青少年的生长发育,给以后的健康埋下隐患。

鼻窦炎不流鼻涕只头疼

给患者带来的痛苦是巨大的,常伴有恶心、脾气暴躁、心情低落等症状,持续性或间歇性的头痛严重影响患者工作及生活质量。

男性高血压与鼻窦炎有着密切的关系。在一项研究中发现,慢性鼻炎的男性出现高血压的可能性是无鼻炎男性的2到3倍。而鼻窦炎患者并发高血压的几率远远大于慢性鼻炎。而女性则没有这种情况。

鼻窦炎不流鼻涕只头疼

鼻窦炎可引起中耳炎、鼻窦炎性支气管炎、上颌骨髓炎、眼眶蜂窝组织炎、脑膜炎、脑脓肿、视神经炎等凶险并发症,甚至引发鼻咽癌、失明,严重威胁着患者的生命健康。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