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酒精对皮肤的作用有哪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30 17:49

文章导读

酒精的化学成分是乙醇,这是一种特别容易挥发的液体,这使得酒精有广泛的用途,除了在工业上的用途很广之外,在医疗上也有广泛的医用酒精,医用酒精的浓度是70%到75%,在医学上,酒精主要用来消毒,比如在打针之前,护士就会用酒精给患者皮肤进行消毒,酒精对皮肤还有什么作用呢?

酒精对皮肤的作用有哪些?

酒精对皮肤的作用:

大量喝酒会加速身体表面血管扩张。饮酒过量除了会让人脸红的之外,也会使身体组织加速散热,造成在天冷时体温下降,身体冰凉。

酒精能让肌肤干燥,所以使用含有酒精的护肤品就等于在给肌肤擦干燥剂。很多人对护肤品中含酒精成分谈之色变,会和过敏、干燥、毛孔粗大联系在一起,其实这个问题不能一概而论。酒精做为近代护肤中不可缺少的一个必要成分,发挥了很多有益作用,关键是看这类护肤品作用在何种季节、何种皮肤及改善何种皮肤问题。

酒精对皮肤的作用有哪些?

a.镇静,清凉肌肤,深层清洁。由于酒精具有挥发性,当接触到有一定温度的皮肤,会瞬间挥发,同时给到皮肤清凉,舒爽感,这个功效非常适合夏季较油的肌肤。

另外由此带走热量产生降温效应,使毛囊皮脂腺收缩,引起毛孔收缩,使淤积在毛囊口的污垢,皮脂,细胞碎片等排出毛孔,达到深层清洁。

酒精对皮肤的作用有哪些?

b.少量酒精可抑制油性肌肤表面易滋生的痤疮棒状杆菌、葡萄球菌等细菌的生长、繁殖,从而抑制痤疮(青春痘)脂溢性皮炎等炎症的发生。

c.酒精是某些成分被肌肤吸收的不可替代的“先遣队”,也就是说只有酒精才能够帮助这些成分有效的被肌肤吸收,这也是很多化妆品生产商不会摒弃酒精这个成分“秘籍”回放:酒精能让肌肤干燥,所以使用含有酒精的护肤品就等于在给肌肤擦干燥剂。

 作者:caid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