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参须和人参功效一样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19 19:48

 

文章导读

人参是一种家喻户晓的药材,其功效作用早已让人耳熟能详,可见人参在生活中的地位是非常高的,而人参的可食用部位非常多,其主干和参须是主要的部分,其中,参须的营养价值极高,丝毫不亚于主干部分,下面就来看看参须和人参功效一样吗?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一下吧。

参须和人参功效一样吗

人参和参须作用一样吗

人参须和人参的区别

在常人眼中,人参根当然比参须的药用价值高很多,所以人参根的价格较参须贵得多,其实,这样认识并不正确。研究发现,人参的主要有效成份是“人参甙(音dai,去声)”,人参之所以具有强壮、免疫、调节功能等种种神奇功用,与人参甙不无关系。检测表明:红参与白参的主根中,人参甙的含量分别为2.5%、2.1%,而在红参、白参的参须中,其含量则分别高达9.74%、9.25%,也就是说,参须含人参甙的量是主根的三倍多。

参须和人参功效一样吗

由此可知,参根功用好、参须价更高。为何参须的有效成分含量反而高于主根呢?因为,人参甙主要存在于人参的周皮与皮层之中,而肉质髓心部分的人参甙含量几近于零。也就是说,又细又长的参须肉少皮多,人参甙的含量就高,而肥大粗壮的参根肉多皮少,人参甙的含量相对就低一些,所以,进补服食人参,不妨多用点参须,这样既经济,又实惠,还能收到与人参同样的治疗效果。

人参须的功效和作用

1、健脾

参须具有健脾的功效,可以治疗脾气虚弱,运化无力所致的脘腹胀满,食欲不振,肢倦乏力等症。

2、安神除烦

参须富含氨基酸和维生素,有助于加速新陈代谢,具有镇静安神的功效,可以消除疲劳,帮助睡眠。

3、生津止渴

参须具有生津止渴的功效,可以润喉去燥,使人清爽舒适。

参须和人参功效一样吗

4、养颜护肤

参须具有养颜护肤的功效,可以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

5、补血益气

参须具有补血益气的功效,特别适合肤色无华暗哑、手脚冰冷的人群。

 作者:mingju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