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蛇胆补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19 19:48

文章导读

蛇胆是一种有着较高的药用价值,那么蛇胆补什么呢?蛇胆就是蛇身体内存储的胆汁的胆囊,其功效十分广泛,蛇胆的主要功效有祛风除湿清凉明目的作用,另外,还对于消炎止痛也有很好的效果。蛇胆可以内服也可以外用,很多皮肤病如果经常涂抹蛇胆,可以在较短的时间里得到恢复。

蛇胆补什么

蛇胆的功效与作用

蛇胆,别名寸白蛇胆、竹节蛇胆、白花蛇胆等,是蛇体内贮存胆汁的胆囊。蛇胆性凉,味苦微甘,具有祛风除湿、清凉明目、解毒去痱的功效;在治疗咳嗽多痰、目赤肿痛、皮肤热毒、口眼生疮、肺热咳嗽、胃热疼痛、肝热目赤、急性风湿性关节炎和痔疮的功效。

所有的蛇胆都可入药,特别是金环蛇、银环蛇、棋盘蛇,眼镜蛇、眼镜王蛇、五步蛇、蝮蛇的胆,更是入药的宝贵原料。用蛇胆治外痔,以麻油调涂至患处,二三日即可见效;对于未溃的疼痛、腮腺炎、淋巴结肿大等,涂用蛇胆后,即可消炎止痛;疥疮,顽皮癣、神经性皮炎等皮肤类疾病,经常涂抹蛇胆,也可收到很好的疗效。

蛇胆补什么

生蛇胆可以吃吗

在日常生活中,不少人喜欢杀蛇取胆生吞,或以白酒兑蛇胆汁服用。殊不知,这种做法很不科学。从卫生角度来讲,生食蛇胆有感染寄生虫的危险,人在食用后极易造成身体损害。此外,蛇胆还携带有沙门氏菌,生食可引发沙门氏菌属食物中毒,引起急性胃肠炎、伤寒、副伤寒、寄生虫感染等疾病,严重的会诱发肝肾功能衰竭。

蛇胆补什么

正确吃蛇胆的方法是,把蛇胆蒸熟后服用,或用50~65度的纯粮白酒浸泡一段时间(至少两个月)后饮用。因为蛇胆用高度酒经过长时间浸泡,才有可能杀死其中的寄生虫。蛇胆蒸熟了吃更安全,高温可彻底杀死寄生虫。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