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石斛能治便秘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19 19:39

文章导读

石斛有一定的治疗疾病的作用,它也属于一种常见的中药,比如说它具有补虚益胃的作用,在促进消化方面有一定的效果,所以说在缓解便秘方面能够发挥一定的功效,当出现便秘的时候可以用石斛来泡茶喝,它能够增加人体的消化能力,从而达到预防和治疗便秘的效果,我们来看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石斛能治便秘吗

石斛能治便秘吗

石斛具有补虚益胃,养阴明目,清热生津之功效。《神农本草经》记载它能“补五脏虚劳羸瘦,强阴,久服厚肠胃,轻身延年”。人凡在秋季干燥时出现津液缺乏、口干热燥、心烦口渴、头目眩晕、便秘、舌干而红或光剥无苔、熬夜炽火丶干呕、亏阴虚火等症,以石斛治疗甚为适宜。石斛还能滋肾明目,对于人肝肾不足所致的两目 昏花、视物模糊,久服大有裨益。

石斛泡茶也能增加其他通利石材一起熬煮,增强肠胃消化力,治疗便秘效果更好。具体做法如下。

石斛能治便秘吗

清蒸石斛螺

原料:青螺(石螺)1500克、猪脊肉9克、石斛6克

调料:盐少许

制法:

1、青螺吐泥、洗净,用沸水烫熟,捞起。汤汁滤清后留用。

2、挑出螺肉,用淡盐水洗净,沥干,装入炖盅。猪脊肉切成连块,用沸水飞去血秽。

3、螺汁同石斛先用一小锅约煲20分钟后,除去药渣,滤清药汁,待用。

4、将药汁倒入炖盅内,再将猪脊肉放于盅内的螺肉面上,约炖1小时后,调入盐,即可食用。

石斛能治便秘吗

特色:

味鲜微甘。

功效:

石斛与青螺、猪肉合炖,能滋阴润燥,通利小便,解渴利水,对消渴瘦弱、便秘、燥咳、酒醉不醒。

 作者:kunku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