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湿气重会长红疙瘩怎么去除?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19 19:40

文章导读

有的时候我们会发现一些朋友的身体上总是长出来很多红疙瘩,这种疙瘩与青春痘有着很大的区别,摸起来有的时候还会有一种刺痛感,可能会出现在很多不同的部位。其实从中医上来分析,这种情况往往都是因为体内的湿气比较重引起的,那么,湿气重会长红疙瘩如何去除呢?

湿气重会长红疙瘩怎么去除?

1、薏仁红豆汤

在日常的生活中如果发生体内湿气重的时候,那么人们第一想到的应该就是红豆和薏米了,我们都知道红豆和薏米的搭配是很好的祛湿良药,红豆在中药里称为“赤小豆”,除上述作用,还能补心,适合夏季食用。不需考虑什么比例,将两种食材各抓一把来熬汤,可放点冰糖,祛湿效果极佳。其有效成分大半在汤里,因此可灌入瓶中带到单位去喝。建议不加大米,大米有湿气,虽然口感好但会使功效大打折扣。此外,薏米红豆汤也是肥胖人士和中老年人的好选择。

湿气重会长红疙瘩怎么去除?

2、扁豆玉米煲汤

在煲祛湿汤时可以加入适量补气养血的汤料。

如党参30克、大枣20克、枸杞子10克、怀山30克、生苡仁30克,起到益气利湿之效。如果自己无法判断是何种湿气,可选用药性平和的材料来煲汤,最常用淮山药、土茯苓、扁豆、玉米。有湿的人可以祛湿治病,没有湿的人可以健脾。

湿气重会长红疙瘩怎么去除?

运动

有的时候很多人就会向运动怎么也能去除体内的湿气的,这是这是因为运动会形成流汗,从而将体内的湿气排除去,跑步、健走、游泳等运动,有助于活化气血循环,增强体内水分代谢。

发生湿气重大部分的人应该就是经常吃一些比较油腻的食物,或者缺乏锻炼的人,这些人常常因为感觉身体沉重、四肢无力而不愿活动,但越是不爱运动,体内淤积的湿气就越多,久而久之,必然就会导致湿气攻入脾脏,引发湿热病症。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