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泡脚能治便秘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19 19:48

文章导读

泡脚是非常好的一种养生的方法,它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能够缓解疲劳,所以说每天临睡之前泡泡脚是非常有好处的,它还有一定的预防疾病的作用,平时如果经常出现便秘,这时候在泡脚的时候放一点盐,有一定的缓解和治疗便秘的作用,另外在去除脚气方面也有一定的效果。

泡脚能治便秘吗

泡脚能治便秘吗

容易便秘的人,泡脚的时候水里放一到两小勺的盐,可以治疗便秘。

1、盐水泡脚治脚气。这是因为食盐有很好的杀毒除菌功效,而把食盐放入热水中,利用水中热力,那么皮肤可以更好的吸收盐水的杀毒除菌成分,就可以实现盐水泡脚治疗脚气的功效。

2、盐水泡脚可清洁脚部。因为食盐的杀毒除菌功效使得盐水具有很强的清洁能力,用盐水泡脚就可以清洁脚部。

3、盐水泡脚可以去角质。因为食盐有去角质的作用,所以把食盐放入热水中进行泡脚,就可以利用热水中的热力增强去角质的作用。

泡脚能治便秘吗

预防便秘的方法:

1、早上空腹吃苹果

存在着便秘困扰的女性朋友们可以选择在清晨起床后,空腹吃一个苹果。由于苹果中富含果胶,而果胶可以帮助软化便便,促进排便,缓解便秘困扰。同时,在早餐中加入一个苹果,可以适当的补充维生素和营养元素,两全齐美。

2、每日一杯酸奶

人之所以会出现便秘问题主要原因是由于肠胃功能比较脆弱,从而引发肠道疾病。而肠胃功能相对脆弱的女性朋友们都知道,喝冰冷的饮料会刺激到脆弱的肠胃,引发肠胃不适,而每天可以喝一杯酸奶,促进肠胃蠕动,帮助肠胃消化。

泡脚能治便秘吗

3、早上空腹一杯水

清晨起床后,空腹喝一大杯水科院有效促进肠胃的蠕动,有效帮助排便。由于夜间肠胃都处于休眠的状态,而清晨空腹喝一杯水可以有效把水分输送至肠道,帮助稀释便便,促进排便。同时,可以选择在清水中加入适量的食盐或者蜂蜜,其中,蜂蜜可以帮助促进肠胃的蠕动,可以更加有效地帮助排干便便。

作者:kunku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