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食道炎吃啥药好得快?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19 10:57

 

文章导读

食道炎通常也被大家叫做食管炎,食道炎是中老年人最容易发病的一种食道病变疾病,患上食道炎如果病情比较严重,是会导致食道内出现充血以及水肿的症状,而且还会影响吞咽,对于患者来说,对身体健康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是需要积极进行治疗的,那食道炎吃啥药好得快呢?

食道炎吃啥药好得快?

食道炎吃啥药好得快?

得了食管炎的患者应该适当的使用药物治疗,而临床当中用来治疗食管炎的药物非常多,中医辩证用药治疗食管炎是安全性非常高的方法,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病理类型采用不同的中成药。如辩证属于肝胃不和型的食管炎患者,可以使用宽胸利膈丸、开胸顺气丸、气滞胃痛片冲剂等中成药治疗。

食道炎吃啥药好得快?

一、治疗食管炎常用的西药

1、多巴胺拮抗剂。常用的此类药物有胃复安以及吗丁啉,总结认为这类药物的主要作用是促进胃部排空,患者需要每天选取合适的剂量服用3~4次,最好在吃饭前服用。需要注意的是,如使用胃复安的剂量过大或长期服用,可引起锥体外系神经症状,因此老年患者应该谨慎使用。而吗丁啉这种药物长期服用可引起高催乳素血症,出现泌乳或者乳腺增生、闭经等副作用。

2、西沙必利。这种药物的药理作用是刺激肠肌丛节后神经组织释放乙酰胆碱,从而起到促进食管以及胃部蠕动和排空等功效,最终防止和减轻胃食管返流现象。患者需要每天选取合适剂量服用3~4次,并且一般不会出现不良反应。

3、拟胆碱能药。常用的此类药物如乌拉胆碱能促进血管收缩和增加LES的张力,同时还可以加快酸性食物的排空,从而起到改善食管炎的效果。但是此类药物会刺激胃液分泌,因此尽量不要长期服用。

食道炎吃啥药好得快?

二、中医辩证用药治疗

食管炎是安全性非常高的方法,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病理类型采用不同的中成药。如辩证属于肝胃不和型的食管炎患者,可以使用宽胸利膈丸、开胸顺气丸、气滞胃痛片冲剂等中成药治疗。如果辨证属于痰湿郁阻型的患者,可以使用的药物如沉香利气丸,清涎快膈丸。而食管炎患者如辨证属于胃虚气逆型,可以使用香砂养胃冲剂、香砂养胃丸、香砂养胃口服液等中成药治疗。

食管炎患者不仅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上述药物治疗,平时还要注意调整自己的饮食习惯,可多吃一些含有膳食纤的食物,不仅能够提高肠胃功能,还能减轻不适症状。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