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腰凉着了很疼怎么办?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19 11:00

文章导读

腰部不管是对男性还是女性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器官,平时都是需要好好保护的,有些人平时为了爱美,即使很冷,也穿的很少,要么有些女性平时喜欢露脐装,时间久了不注意保暖,是很容易导致腰疼的,腰疼对人身体健康的伤害是很大的,是需要积极进行治疗,那腰凉着了很疼怎么办呢?

腰凉着了很疼怎么办?

腰凉着了很疼怎么办?

1、着凉导致的腰疼怎么办之注意保暖

既然是着凉的腰痛,保暖自然是很重要的,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护理,穿得保暖一些,可以在腰部敷个暖宝宝贴,女性朋友冬天注意要穿高腰裤,不要趴在桌子上睡觉,以免着凉,还可以准备一个护腰带,在腰酸疼时可以带上,能起到保温,护腰,缓解疼痛的作用。

2、着凉导致的腰疼怎么办之用盐包敷

腰部受凉引起疼痛,可以用热水袋敷敷,最好是可以用盐包来敷,把盐包放到微波炉里面加热3-5分钟左右,以感觉手烫为宜,可以直接敷在患处,但注意不要烫伤了自己,冷却后可以再加热再敷,可以驱寒、驱风,促进血液循环。

腰凉着了很疼怎么办?

3、着凉导致的腰疼怎么办之揉搓腰部

上班或是平时不要坐得太久,经常站起来走走,最好还可以做做腰部的按摩,让腰部发热,增加腰部的血液循环,用力上下揉搓腰部,手臂酸了就休息一会再继续揉搓,一直搓到发热感觉舒服,再戴上护腰带保暖。

4、着凉导致的腰疼怎么办之贴块膏药

腰部受凉后会有酸痛等等感觉,可以在有痛的地方贴一块膏药,贴有活血效果,那种发热、消炎、镇痛的膏药,一般症状的腰痛都可以有效缓解。

腰凉着了很疼怎么办?

5、着凉导致的腰疼怎么办之饮食改善

身体受凉后,就不要吃些生冷的东西了,多吃些温热性的食物,特别是可以常吃些有活气血作用的食物,比如黑豆,红枣,核桃,生姜山楂等等。

6、着凉导致的腰疼怎么办之暖腰止疼健身操

双手攀足:站立脚与肩同宽,气沉丹田,脚趾用力抓地,双手臂从两侧缓慢上抬过头,腰胸微微后仰胸腰部要有向上提伸感坚持3秒钟,双臂缓慢回到与肩胸平行,双手沿着胸部两侧转向后背,顺着肋骨往下捋,缓慢弯腰膝盖挺直不打弯,双手经腰部、臀部、大腿、膝部腘窝、小腿到脚踝,手由脚踝转到脚前面松手,伸直手臂先缓慢抬起手臂,然后起身。

每组做5-6次,每天2-3组。此运动可使后背的肌群从上到下得到充分的拉伸,促进血液循环,缓解腰疼痛。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