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刨宫产后吃什么最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07 18:25

文章导读

在做完剖腹产手术之后,需要注意的事项非常多,比如在手术后的六小时之内要尽量少吃东西,尤其是不能喝太多的水,过了六个小时之后,可以喝一些温开水,这样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在今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都要注意营养的补充,比如多吃一些补气血的食物,下面介绍剖腹产后的合理饮食。

刨宫产后吃什么最好?

刨宫产后吃什么最好?

1、剖腹产第1天饮食

由于手术麻药关系,剖腹产术后6小时内要禁食,排气后才能吃东西。

如果6小时后还没排气,可以适当饮用一些促排气的汤水,如:米汤、面汤、萝卜水、陈皮水。

排气后第一餐最好喝一碗健脾养胃的小米粥。

注意

排气后要少吃白萝卜,尤其是第二周后的进补期间,因为白萝卜行气,会与月子里补气冲突。

刨宫产后吃什么最好?

2、剖腹产第2天饮食

剖腹产第二天,宝妈气血虚,脾胃虚弱,由于术前麻药影响,胃肠蠕动较慢,消化吸收功能较弱,所以要少食多餐,吃些健脾胃、补气血、营养、易消化的流质或半流质软烂食物。

也要注意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等食物补充,以防营养素缺乏和便秘。

剖腹产术后约24小时胃肠功能才可恢复,为防胃肠道胀气,24小时内即使排气了,也要忌食鸡蛋、牛奶、红糖、豆浆等胀气食物。

3、剖腹产第3天饮食

剖腹产第三天,随着胃肠功能和蠕动的恢复,饮食上可以由半流质逐渐过渡到固体食物,食物品种和食物量逐渐增多,但仍要少食多餐。

4、剖腹产第4~7天饮食

剖腹产后第4天,宝妈就可以正常饮食啦。

可是很多人都担心顺产的时候使不上劲,担心顺产太疼。孕妇想要顺产的话最好在孕期多做些运动,同时配合饮食,能使顺产更为轻松。在孕期尤其是孕晚期饮食非常关键,吃对食物对于顺产能起到一定的助力作用。那么,哪些食物有助顺产呢?

刨宫产后吃什么最好?

1、半流质软食

分娩过程中消耗水分较多,通常在第一产程,产妇不需要太用力,可以吃含水分较多的半流质软食,如藕粉、面条、大米粥等。进入第二产程后,多数产妇不愿进食,可以适当喝些果汁或菜汤等。

2、糖水

进入产程的孕妈咪往往进食少,睡眠差,处于饥饿或半饥饿状态,使机体代谢发生变化,等到进入第二产程,孕妈咪屏气用力,导致剧烈耗能,而红糖主要成分是蔗糖,蔗糖进入体内可快速产生能量,红糖水还可补充体液。

3、高营养和高热量的食物

饮食要以量少、丰富、多样为主,一般采取少吃多餐的方式进餐,要适当控制进食的数量,特别是高蛋白、高脂肪食物,如果此时不加限制,过多地吃这类食品,会使胎儿生长过大,给分娩带来一定困难。

脂肪性食物里含胆固醇量较高,过多的胆固醇在血液里沉积,会使血液的黏稠度急剧升高,再加上妊娠毒素的作用,使血压也升高,严重的还会出现高血压脑病,如脑出血等。饮食的调味宜清淡些,少吃过咸的食物,每天饮食中的盐量应控制在7克以下,不宜大量饮水。

4、促进分娩的食物

进入临产阶段以后,在饮食上可以选取一些能促进分娩的食物,这对于促进分娩、缩短产程、减少产痛有积极的作用,这方面的食物有:酸奶、牛奶、蜂蜜、香蕉等。作者:caida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