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叉烧粽子的做法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14 16:25

文章导读

每年的端午节都要吃粽子来过节,粽子馅的种类有很多,叉烧跟粽子是比较受欢迎的搭配,叉烧粽子吃起来对人体营养更佳,味道也比较可口,粽子的做法说简单也不简单,但用心学基本都会做,很多人不知道叉烧粽子的做法是怎样的,叉烧粽子的做法大全是怎样的?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叉烧粽子的做法大全

一.用料

花生,糯米,绿豆,猪后腿肉,红枣。

二.做法

1.糯米,绿豆,粽子叶泡一天一夜。

2. 花生,红枣泡两小时。

3.肉切薄块,用叉烧酱腌两小时以上,最后加点蚝油抓匀腌十几分钟。

4.糯米沥干水份,用少许盐拌一下,开始包粽子,肉放中间,其他的都是随意放的。

5.包好的粽子放电高压锅里,加没过的水,一小时。

三.小贴士

1.泡米的时间有的说要泡一天,叮当说泡两个小时足够了,这泡一天的我试过了,下次试试叮当的方法。

2.本来要用五花肉的,正赶上买来的筒子骨肉肉比较多,就剔下来用了。

叉烧粽子的做法大全

四.怎么煮粽子

第一步:冷水下锅

把包好的粽子冷水下锅,整齐地码入锅中,水要浸过粽子两寸左右,待重新滚起以后再用旺火煮1个小时左右即可。这里有几点需要强调:

1.粽子一定要冷水下锅,因为用冷水煮粽子比较好。随着水温的慢慢升高,粽叶的香味也会慢慢渗透到糯米里,煮出的粽子会更香。此外,冷水煮粽子可使煮出来的粽子成熟一致,没有硬心。

2.水面一定要超过粽子,而且一定要浸过粽子两寸左右,这是因为粽子在煮的过程中会膨胀,如果加水不够多,上面的粽子会被顶出水面,不容易煮透,煮出的粽子也不够软糯。

3.粽子入锅后,最好上面用重物压实,这样煮出来的粽子不会散烂。

叉烧粽子的做法大全

4.在煮粽子的过程中不要添生水。

5.要留意枧水粽不能和其它粽子一同煮。

6.煮粽子的时间,这个确实不太好说。因为煮粽子所需要的时间与很多因素都有关系,如糯米浸泡的时间长短、各家火力的大小、粽子的个头大小、用高压锅或普通锅等,这些因素都会影响煮粽子的时间长短。

作者:zhang1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