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左右腰部疼痛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18 17:39

文章导读

日常生活中大家也尽量不要每天都保持一个姿势活动,特别是对于上班族来说,如果长期保持一个姿势的话,可能会对颈椎和腰椎都造成严重的影响,这也就导致了颈椎病和腰椎病这两种疾病的发病率大大增加。少部分人会发现自己是左右两边腰部同时发生疼痛,这会是腰椎疾病引起的吗?

左右腰部疼痛

1、腰疼痛是什么原因

1.1、长期从事站立工作,导致腰肌劳损

如果你的工作需要长期的站立,比如售货、理发、教师、服务员等,长期、持续的站立,会让减弱我们腰部肌腱和韧带的伸展能力,导致局部乳酸积聚过多,腰肌的正常代谢受到了抑制后就会引起腰痛。另外,如果经常背重物,像搬运工,腰部的负担很重,长期如此的话就容易发生脊椎侧弯,出现腰肌劳损性腰痛。

1.2、过度劳累

现代人生活压力都很大,虽然现代女性比较独立,但是男人还是家庭的顶梁柱,要赚钱养家,工作起来总是很拼命,加班熬夜是常有的事,睡眠不足、饮食不规律,这样的生活很容易引起慢性疲劳,在这样的状态下久了就容易会有腰痛,如果不注意休息养生的话,腰痛症状会越来越严重,会导致一些疾病的出现。

1.3、坐姿问题

与长期从事站立工作的人相反,有些人工作则是长期坐着,坐着比站着舒服,但是如果不注意坐姿问题,也很容易出现腰痛问题。古人讲究坐有坐姿,站有站姿,但是人们的坐姿是千姿百态,很多人都是弯着腰,要不就是靠着椅子,这些错误姿势坐久了,腰痛的毛病自然就来了,想要缓解久坐族的腰痛,首先要学会正确的坐姿。

左右腰部疼痛

2、男性腰两侧疼痛是什么原因

2.1、腰椎病变

腰椎病变也会引起腰痛,随着年龄的增长,腰椎神经的压迫症状也会随之增多。因退行性病变引起的假性脊椎柱滑脱是较常见的一种病变,容易引起腰椎管狭窄,压迫脊髓和神经根,导致腰痛和下肢放射痛,往往是因骨质疏松所致的椎体塌陷性骨折。老年人的骨赘形成可引起脊椎僵硬,也可导致持续性腰痛。

2.2、肾积水

肾积水是由于输尿管结石、肿瘤、先天性疾患等各种原因导致输尿管梗阻,使尿液不能顺利排到膀胱而引起的肾脏病理改变。肾积水的症状主要是腰部一侧发酸、胀痛。

2.3、不良性生活

性生活太过频繁会导致劳损性腰痛,但是性生活未尽兴也会引起神经性腰痛。所以进行性生活时,双方一定要保持适当的频率,而且要量力而行。

2.4、前列腺问题

前列腺问题中最常见的就是前列腺炎了,前列腺炎不仅有下腹痛、会阴痛,还伴随着腰痛。但是前列腺炎的腰痛多在下腰部,跟其他症状的腰痛有一定区别。

左右腰部疼痛

2.5、腰部损伤

腰痛还有可能是腰肌劳损引起,久站、负重过大都会导致腰肌劳损。

2.6、泌尿系统

很多肾盂肾炎患者也会出现腰痛的症状,不过这种腰痛主要为胀痛。除此之外,泌尿系统结石、结核也会有腰痛的表现,不过它的特点是血尿伴肾绞痛,或有排尿中断、排尿困难、尿血、腰痛等症状。而盂肾炎则是血尿伴尿痛、尿血、尿频、腰痛、发烧。

3、女性腰两侧疼痛是什么原因

3.1、盆腔炎

来例假腰疼还有可能是经期发烧、下腹坠痛可能是患了盆腔炎。

2.2、子宫后位

经期的腰痛可能是因为子宫后位或其它疾患所致。所以女性如果有这个症状建议及时去医院检查。

2.3、子宫内膜异位

如果痛经越来越厉害、持续时间越来越长,则可能患上子宫内膜异位症。所以女性一定要高度重视。

3.4、子宫内膜炎

正常经血呈暗红色,如果经血颜色为淡茶褐色,或气味发生变化同时体温升高和下腹痛,则可能患上了子宫内膜炎。

腰两侧疼痛如何治疗

腰痛常用物理疗法有按摩法、针灸法、拔罐法、激光法等,此类疗法也主要以消炎止痛、活血化瘀为主,很难根除病因,治疗根本。

传统的牵引法是在床上进行的,只能是每日二次的间断进行,每逢腰痛患者下床回家或运做,在上身重力的压迫下,回纳的髓核又会受压再次突出,造成前功尽弃,因而导致腰椎病反复发作。

腰椎病的药物疗法主要有消炎止痛、活血化瘀的功效,在病发早期或者急性期,有明显的效果。但是药物疗法一般只能缓解腰痛症状,并不能根除病因,无法达到治本的目标。而且,药物都有不同程度的毒副作用,不宜长期服用。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