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做包皮手术几天能恢复? 包皮手术后该如何护理?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1-20 17:12

寒假到来,很多家长准备带孩子去割包皮。割包皮手术大概需要多长时间呢?手术后又该怎么护理呢?来,关于割包皮的种种小问题,我们一一告诉你。

割包皮手术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割包皮手术有很多种方法,不同方法手术时间不一样,传统的切包皮方法要25分钟到半个小时,包皮套环、包皮吻合器一般5、6分钟就能完成。

做了割包皮手术后该如何护理?

大多数孩子做完包皮手术,不用吃药、也不用打针,只需要每天用消毒水稍微清洗一下,注意不要用力,用力会疼痛孩子,每天两三次;第二个要减少活动,以免弄到伤口;第三个可以正常小便,大便要保持通畅,不要吃太多大便秘结的食物。因为排便的过程会增加压力,可能会出现疼痛出血的情况,所以,大便通畅是很重要的。总的来说,护理是要减少疼痛、减少并发症。

做完包皮手术需要卧床吗?

每个孩子不同,绝大部分孩子不用卧床。做完手术后可以走路,坐下来看电视、做作业是不受影响的,但是不要到处乱跑,不要激烈运动。

割包皮手术后多久可以恢复正常?

包皮环切手术有几个过程:第一个切完包皮之后,如果包茎里边阴茎头和里边的包皮,叫内板从来没有暴露过,往往有粘连,粘连需要要分离,离的时候往往有些渗出,所以一般包茎做完后,前两三天往往有黄色东西渗出来。所以很多家长说,我的孩子做完包皮手术后化脓了,其实这不是炎症,这叫血浆渗出,所以不用紧张。用棉签把它干净,等结痂后三四天分泌渗出就停止了,逐渐干燥结痂,一般过两三个星期,就想剥鸡蛋皮一样自己掉了。

包皮手术后会不会出现其他并发症?

任何手术都可出现风险,切包皮也有一定的风险,风险在哪?第一个出血,阴茎尤其包皮上有很多血管,如果缝、结扎不好,或者孩子活动多了,或者用力大便时会导致伤口出血。一般出血通过加压包扎能够止住,但极个别情况下,出液比较多,甚至有再加针缝的情况。第二个情况是感染,每天用消毒水消毒就可以了,绝大部分问题不大。第三,有包茎的孩子,包皮和头是粘连在一起了,把它分开后如果包皮又渗出,长时间的包皮和头粘在一起,又可能产生新的粘连,所以有可能出现明显粘连,但绝大部分孩子,可以通过医生或者家长,逐渐翻起包皮能够达到。建议家长做完包皮手术后,包皮要向上翻洗,否则容易出现包皮粘连。

包皮手术前需要做哪些准备呢?孩子感冒能做割包皮手术么?

做包皮手术前,孩子最好不要有感冒,不要明显的咳嗽流鼻涕。感冒呼吸道分泌增多,麻醉状态之下,容易造成气道堵塞,这些本来不该出现些并发症。另外,身体不要有感染,这是基本的要求。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