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走路看手机罚10元 别再边走边看了!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1-20 17:18

走斑马线还看手机?针对“低头族”的处罚措施来了!据温州晚报消息, 14 日,温州交警对斑马线上低头看手机的市民开具了首张罚单。胡女士因在横穿道路时低头看手机被罚 10 元。交警表示,行人横穿马路不看车很危险,走路慢吞吞妨碍交通,开罚单是为引起市民重视。

其实要知道,走路的时候看手机是有很多的危害存在的,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到底是有哪些危害存在?

走路看手机的危害

交通事故的发生增多

这个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因为人不可一心二用,在玩手机的同时是不可能同时注意到迎面而来的车,大脑需要更换的过程,这样就会增高事故的发生几率,有一研究发现,超1500名急救住院患者发生交通事故都是和走路玩手机有关,摔伤、掉坑这些都见惯不怪了。

对颈椎的伤害很大

长期低头玩手机会使颈椎正常的生理曲度变直,引起颈椎很多其他的变化,如松动,肌肉紧张,增生等,从而刺激周围的神经和血管,导致颈椎病,然而颈椎病的治疗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影响内分泌,造成便秘等

经常把手机放在胸前或者躺着玩手机的人,对内分泌有这一定的影响,处于不正确的姿势时间太久就会影响内分泌,造成便秘,女性的表现常常是月经不调等。

对大脑和心脏也有伤害

短时间我们当然不会看出对这些有什么伤害,但是日积月累 这些辐射是不可低估的,电话拨出时的辐射是很大的,辐射的微波可以穿过颅骨对大脑进行伤害,经常会觉得身体不适的小毛病,如头疼打不起精神,记忆力减退等,这些虽不是说全都和手机有关,单大都是现在电子化的设备已经自己的不健康使用这些造成。

对眼睛的伤害

在动荡的环境中看屏幕对眼睛的伤害很大,而且在注视手机时眨眼的频率降低,这样视力就会慢慢下降,尤其是在晚上,我们的瞳孔处于放大的状态,手机成了发光体,不断变化的彩色的光和屏幕,视觉刺激就会很强烈,这样长时间的看手机屏幕就会疲劳,导致干眼症等等的不适。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