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天牛肉的做法大全炖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08 17:38

文章导读

夏天是一个比较炎热的季节,我们应该要多吃一些清凉的食物,对于牛肉这种燥热的食物,应该要少吃一些。牛肉的做法是比较多的,我们应该要根据自己的口味去选择牛肉的做法,而想要炖牛肉最好是选择牛腩以及牛腱子肉等,这些牛肉炖之后口感比比较好,而且不会出现变老的情况,对于炖牛肉的做法,大家可以学习下面的做法。

夏天牛肉的做法大全炖

1.首先注意牛肉的选择,一般用牛腩或牛腱子肉比较好;

2.先用开水漂一下,去掉脏东西;

3.炖之前,要用少量油将牛肉炒一下;

4.炖的时候要加一些姜,可以和土豆一起炖

炖牛肉诀窍

炖牛肉时,应该使用热水,不可使用冷水,因为热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质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流失,保持肉味鲜美。

旺火烧开后,揭开盖子炖20分钟以去除异味,然后加盖,改用微火,使汤面上浮油保持一定温度,以起到焖的作用。

在烧煮过程,盐要放入迟,水要一次加足,如果发现水太少,应加开水。

炖肉前一天,先用芥末在肉面上抹一下,炖肉前用冷水洗掉,这样不仅熟得快,而且肉质鲜嫩。

将少量茶叶用纱布包好,放入炉中与牛肉同炖煮,肉不仅熟得快,而且味道清香。

加些酒或醋(按1公斤牛肉放2-3汤匙酒或1-2汤匙醋的比例)炖牛肉,可使肉更软嫩。

在肉中放几个山楂或几片萝卜,即令牛肉熟得快,而且可以驱除异味。

夏天牛肉的做法大全炖

番茄蘑菇炖牛肉的做法

用料: 牛腩 2-3斤姜 1块香叶 适量八角 2个桂皮 2块花椒 1小把番茄 2个洋葱 1个胡萝卜 1根杏鲍菇 2个青椒 1个盐

适量 胡椒粉 适量

1. 牛肉切大块,洗净后放在清水中浸泡20分钟,将血水倒掉,再反复清洗2次。放入凉水锅中,水烧开后,捞出洗去表面的浮沫备用。

2. 另烧滚一锅水,放入汆烫过的牛肉、生姜、香叶、桂皮、八角、花椒等香料大火煮开转小火炖1小时以上至牛肉酥烂。

3. 取出一餐所需的牛肉,切厚片备用;番茄、杏鲍菇、胡萝卜、洋葱、青椒分别洗净,切成滚刀块备用。

4. 炒锅烧热加入2大勺油,放入香叶和桂皮炒出香气,然后放入洋葱爆香。依次下入胡萝卜、番茄、杏鲍菇翻炒。

5. 加入煮熟的牛肉和1碗牛肉原汤煮开,调成小火焖煮20分钟。最后放入青椒并调入盐、胡椒粉,煮至青椒成熟即可出锅。

6. 美味上桌

小贴士

用来炖肉的牛肉,最好选择肥瘦相间的牛腩,长时间炖煮以后的口感比较好。

炖牛肉一定要用小火,小火慢炖,肉才容易酥烂,如果持续大火的话,反而会硬,影响口感。炖牛肉要在最后阶段才用盐调味,如果在牛肉还没有炖够火候就加盐会让牛肉不易炖烂而影响口感。

夏天牛肉的做法大全炖

煮牛肉的时候一次可以多煮一些,这样牛肉味道才足,也比较节约能源。一餐吃不完的,可以按上面步骤1-2煮好之后分装成几包,每次吃就拿一包,这样除了一开始煮费一点时间,接下来的几餐就很省事。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