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带虾仁汤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03 18:14

文章导读

海带和虾仁这两种食物都是海里生长的物质,所以如果将海带和虾仁一起做汤的话,具有非常浓烈的海鲜味道。海带对人体的主要作用就是能够起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防止血管硬化的作用,所以老年人应当多吃海带。而虾仁在人们日常生活中最广的用途就是进行提味,所以海带虾仁汤的做法又是怎样的呢?

海带虾仁汤的做法

鸡蛋海带虾仁汤

原料:

鸡蛋3枚,海带150g,虾仁60g,姜10g,葱、胡椒粉、食油、味精、精盐各适量。

做法:

1.将海带、虾仁分别用清水泡发洗净,葱、姜分别洗净,海带切成条,姜切丝,备用;

2.把上述加工好的全部用料一起放入锅内,并加适量清水,先用武火煮沸,去浮沫,再改用文火煮至海带熟烂,备用;

3.油置锅中用火烧热后,倒入打散调匀的鸡蛋,炒熟后放入炖熟的海带、虾仁汤中,并加胡椒粉、味精和精盐,稍煮片刻即可。

用法用量:

可每天1料,每天2次,连服5~7料为1各疗程。

功效:

活血化瘀、软坚散结,适用于脾肾阳虚所致的子宫癌,主要表现为神疲乏力、形寒肢冷、腰膝酸软、下肢浮肿、带下增多、崩中漏下、纳差腹痛、大便稀溏,舌淡体胖、苔白润,脉沉细无力等。

健康提醒:

海带性寒味咸,能消痰软坚利水,但忌与甘草同食,凡脾胃虚寒、身体消瘦者不宜食用;

海带虾仁汤的做法

虾仁即虾的制品,虾性温味甘,补肾壮阳、通乳托毒,但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会致人死亡,凡阳道亢盛或阳虚有热者,宜忌食虾过敏和皮肤出疹者均应忌食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