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腿部放松按摩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09 16:41

 

文章导读

腿部放松的按摩对于我们缓解身体的压力是很有帮助的,特别是运动之后以及身体劳累的时候,我们可以采用按摩腿部以及跑步的方法,是可以很好的减轻身体的负担。对于腿部放松按摩的方法,我们应该要选择穴位进行按摩,并且我们可以拉伸腿部,让肌肉处于放松的状态。

腿部放松按摩

1、大腿肌肉放松按摩手法

肌肉放松可以采用揉捏手法。方法就是四个手指头并拢,然后拇指分开,让手做出像钳子一样的动作,然后把手掌心和各个手指头紧紧地贴在感觉酸痛的皮肤上面。拇指和四个手指头需要用一点儿力把肌肉往上提,然后沿着心的方向进行旋转式移动,也可以配合点穴按摩。就是用手指的中指和拇指对肌肉进行加压,需要手指头缓慢而连续地像肌肉深处加压和旋转。每一处肌肉需要按摩一分钟。

2、大腿肌肉放松常见方法

2.1、拉伸

这是最常用到的放松肌肉的措施,很多人觉得拉不拉伸无所谓,感觉不到拉伸的变化,那是因为你训练的强度和频率不高,所以才体会不到。但是如果你要进行高强度和高频率的训练的话,拉伸必不可少。拉伸一方面可以让紧张的肌肉松弛下来,另一方面还可以加强训练的效果。

腿部放松按摩

2.2、按摩

按摩相比于拉伸,它对肌肉的放松效果更好。不训练的人做一次按摩都感觉浑身舒透,更何况训练之后做按摩,那效果杠杠的好。很多人没有条件去请人给自己按摩,那你可以选择自己指压按摩或者用泡沫轴来辅助按摩。

2.3、休息

因为训练导致肌纤维被撕裂,进而产生痛感,肌肉就自然放松不下来。所以要想肌肉放松,就得先将肌纤维修复,痛感才会减轻,肌肉才会放松。

3、大腿肌肉放松注意哪些事项

3.1、根据不同体质、不同健康状况科学地安排锻炼负荷,不要一味逞强。

3.2、锻炼时,尽量避免长时间集中练习身体某一部位,以免局部肌肉负担过重。

3.3、运动前做好准备活动,注意对即将练习的局部肌肉动得更充分。

3.4、运动后要注意进行一般性放松练习,重视肌肉的伸展牵拉练习。

腿部放松按摩

大腿肌肉放松吃哪些食物好

1、富含锌的食物

补充体内所需要的锌元素不仅可以有效地促进自身的生长发育,刺激胃酸的等你,更重要的是锌元素还负责细胞dna的维护与修复,补充体内所需要的锌元素可以有效的加快破损微血管的修复,进而加快肌肉酸痛恢复的进程。

2、抗氧化剂丰富的食物

大家在出现了肌肉酸痛的问题之后也一定要多吃一些抗氧化剂丰富的食物,很多朋友在进行运动锻炼之后体内的氧化反应速度会加剧,从而使人体产生过多的过氧化物和自由基,如果人体内抗氧化剂不充足的话就可能会导致自身出现肌肉酸痛的问题。

3、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

大家出现了肌肉酸痛的问题也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柑橘,柑橘中维生素c的含量是非常充足的,补充体内所需要的维生素c不仅能够缓解锻炼后的疲劳,维生素c也是合成胶原的的主要原材料,对于自身肌肉韧带的修复与生长都可以达到一个积极作用。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