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精神好不睡觉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28 09:12

到了晚上宝宝的睡觉问题成为了困扰不少家长的一个难题,因为白天时候宝宝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到晚上的时候他们的精神就会特别亢奋。因为家长们都需要正常的作息时间,才能够保证第2天的正常生活与工作状态。但是宝宝精神好不睡觉的话也会严重影响到家长的睡眠状态,所以这时候解决这个难题的方法有哪些?

宝宝精神好不睡觉

宝宝晚上精神好不睡觉是怎么办

1、给孩子固定一套“睡前仪式”。比如,先洗刷,再亲子共度或者放轻音乐,然后上床睡觉等。

2、睡前不要给孩子吃太多东西,“胃不和则卧不安”,带着一肚子食物入睡的孩子,很容易睡不踏实。

3、睡前甚至从下午开始,尽量避免和孩子进行剧烈、刺激的游戏活动,以免孩子过于兴奋而不容易入睡。

4、孩子睡觉时的着装不妨遵循中医的养生方法,注意“三暖二凉”。“三暖”即腹部要暖、背部要暖、足部要暖;“二凉”即头部要凉、胸部要凉

宝宝晚上精神好不睡觉的原因

爸妈检查宝宝晚上不肯睡觉,可以从以下这些地方着手:

宝宝精神好不睡觉

1、睡眠条件:看看是不是睡眠条件不好,宝宝睡得不舒服,被子盖太多、尿布湿了或尿裤太紧等,都会使宝宝晚上睡不了觉。

2、缺钙:如果宝宝缺钙,会导致睡眠不稳,爸妈应该及时给宝宝补钙。

3、饿了:宝宝如果吃不饱,当然会哭闹个不停。对于宝宝来说,填饱肚子才是硬道理嘛。

4、生病了:如果宝宝身体有异常情况,生病了也会不肯睡觉,这种情况爸妈要注意,一旦发现异常,应该到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

5、白天睡太多:这也是影响宝宝晚上睡眠质量的祸首之一,所以爸妈在白天可以适当的陪宝宝玩,那么晚上宝宝就可以安心入睡了。

6、爸妈又哄又抱:有时宝宝可能每隔2—3小时会出现轻度哭闹或烦躁不安的情况,这时爸妈可轻拍或抚摸宝宝,使宝宝重新进入梦乡。爸妈千万不要在宝宝哭闹的时候,马上又哄又抱的,或给他喂奶和喝水,这样会让宝宝误以为晚上做这些事情也是可以的,于是就养成宝宝夜间经常醒来的不良习惯。

宝宝精神好不睡觉

对大人来说,睡眠好了,身体才会好,对宝宝来说也是这样的。好的睡眠是非常重要的,平时一定要注意宝宝的睡眠环境是否舒适,定期清洗宝宝的小棉被。如果是长期有睡眠的问题的话,也要及时去医院咨询医生,看看是不是有其他原因,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才是对宝宝最好的。zhangqing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