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睡觉起来咳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28 09:03

宝宝身体上出现了任何异常状况都会让家长十分挂心,因为宝宝身体上所出现的疾病会严重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发育。感冒病毒是非常容易清洗宝宝身体的,因为处于成长时期的宝宝身体免疫力比较低下。所以在晚上宝宝睡觉的时候,家长们千万不要让宝宝踢被子。而当宝宝睡觉起来之后就出现了咳嗽感觉和受到风寒有关系吗?

宝宝睡觉起来咳嗽

1、夜晚睡觉时受了风寒:小孩子在夜晚睡觉的时候都不老实经常会踢被子,如果家长没有及时发现给其盖好被子,就容易导致宝宝的身体夜晚感受风寒,从而引起感冒、晨起咳嗽的症状,一般来说,风寒感冒咳嗽时可表现为咳嗽的痰比较稀白,同时可伴随着鼻塞流涕等症状。此外,也有些孩子早上起来咳嗽可能是发生了风热感冒引起的,可表现为发烧、痰黄、粘稠,家长要注意帮孩子仔细鉴别。

2、过敏:如宝宝发生了过敏性鼻炎时,早晨起来的时候症状也会比较严重,并且鼻腔内受到过敏原刺激会出现大量分泌物,这些分泌物从鼻腔流入咽喉后会引起刺激症状,从而导致宝宝咳嗽不止。而需要注意的是,宝宝发生过敏性鼻炎引起咳嗽时,本身鼻炎的症状才是最非常明显的,如流清水样鼻涕、晨起喷嚏不断、眼睛畏光、流泪等。

宝宝睡觉起来咳嗽

3、气管炎或肺炎:如果宝宝有气管炎或肺炎等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在早晨起床时也会出现咳嗽症状,主要是因为呼吸道内积攒了一夜的分泌物刺激局部黏膜引起的,宝宝如果自己已经能咳痰,可吐出一些粘稠、黄色的痰液。

宝宝睡觉起来咳嗽

以上就是今天为家长朋友们介绍的宝宝早上起来咳嗽的原因了,希望大家看完后能及时找出宝宝咳嗽的原因,而在帮宝宝找出咳嗽的原因后,也应该及时针对病因采取综合全面的方法进行治疗,平时生活中要注意通过有效方法提高宝宝的身体素质,宝宝属于纯阳之体,体质偏热,咳嗽大都会伴有热、咳、痰、喘等肺热的症状; 建议吃点中成药来调理。如小葵花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由麻黄、石膏、甘草、黄芩、金银花等十多种中药精制而成,是清肺养阴的良药,具有宣肺、化痰、治咳嗽等功效,口服液剂型

纯度高用量少,吸收效果好,更适合宝宝。以减少咳嗽等症状的发生率。zhangqing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