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通草小孩可以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28 14:04

通草这种药材是可以给小孩子食用的,但是不能吃太多,因为通草煲鸡汤是可以利尿消肿以及通经下乳的,所以建议大家最好的了解起到通草的药用价值。通草煲鸡汤这种做法不适合肠胃不好的人食用的,而且寒湿体质的小孩子是不能食用的,大家来了解通草的适用人群有哪些吧。

通草小孩可以吃吗

小孩可以喝通草鸡汤吗

小孩可以喝通草鸡汤,但不宜多食。

通草鸡汤的主要材料是通草和鸡汤。鸡汤对小孩子来说是有益无害的,而通草是一味中草药,有利尿消肿、通经下乳等功效,无毒,小孩适当吃点也是没有问题的。

并不建议小孩多食通草鸡汤,通草虽无毒,却有副作用,通草作为一味利尿药,久服损伤肾脏。而且通草性微寒,多食也对肠胃不好。

小孩食用通草鸡汤的注意事项

1、体质较为寒湿的小孩慎食。

2、通草鸡汤未免有些过补,小孩最好三岁以上才酌情食用些。

3、通草鸡汤中不宜放太多通草,用量控制在0.5钱到1.5钱之间。

4、小孩不宜多食通草鸡汤,通草性微寒,多食对肠胃不好,作为利尿药也会损伤肾脏。

通草小孩可以吃吗

通草鸡汤怎么做

材料:草鸡600克,通草80克,盐适量,姜适量,红枣适量,米酒适量。

做法:

1、草鸡半只整理干净,斩大块,焯一下捞出。

2、通草用沙布包好,放清水煮开10分钟,关火。

3、取砂锅,放入鸡块,放入通草汁,加点姜片,红枣,米酒,大火煮开,小火炖80分钟。

4、撇去鸡油,吃时加点盐即可

通草小孩可以吃吗

小贴士:

1、鸡油放入一起炖,吃时撇去。

2、米酒只能放一点。zhangqing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