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顺产多久可以再怀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28 12:04

大家都知道自从国家开放了二胎政策之后,有很多家庭都会再要第二个孩子,因为孩子能够让家庭充满欢声笑语,是家庭爱的结晶,所以对于一些年轻女性来说就会在生完一胎之后继续准备生二胎,一般顺产的女性只要身体调理好了之后就可以准备二胎了,那么顺产多久之后可以再次怀孕呢?

顺产多久可以再怀孕

生孩子之后第最早36天到42天就可以排卵,精子和卵子结合,就可以怀孕。当从身体健康的角度上来说,生孩子之后身体虚弱,需要休息和调养,带小孩、哺乳,很费精力,很费神,这个时候不适合怀孕,无论是对身体还是精神方面,都是一个很大的考验,所以生孩子之后的避孕工作也是相当重要的,有些妇女因为哺乳期间没有来月经,以为没有排卵,没有做避孕措施,结果意外怀孕。实际上在哺乳期妇女中,第一次月经可在2~8个月之间来潮,排卵最早可在36~42天就发生,哺乳妇女比非哺乳妇女排卵频率要少得多,哺乳期产妇首次月经复潮前多有排卵,因此哺乳期产妇月经未来潮前仍有受孕的可能,俗称“暗胎”,哺乳期产妇必须落实避孕措施,避免意外妊娠。

很多女性,由于某种原因不得不选择人工流产或药物流产,或者因为各种原因发生了自然流产,当她们想再次当做妈妈的的时候,流生孩子之后多久可以再次怀孕就成为她们心中最关心的问题之一。

顺产多久可以再怀孕

现在绝大多数剖腹产的子宫切口都是子宫下段的横切口。对于其他方面都健康的女性,这样的切口通常都愈合得不错。有几项研究提出,子宫上的剖腹产疤痕在完全愈合之后还会继续越长越好。剖腹生孩子之后恢复时间越长,出问题的可能性会越小。国外有一项调查了170位女性的研究显示,如果两次怀孕的间隔时间少于6个月,疤痕破裂的风险会大大增加。另一项研究更有说服力,调查了2409位选择剖腹生孩子之后阴道分娩的女性,结果显示,上次剖腹生孩子之后18个月内怀孕的女性,跟两次怀孕间隔时间更长的女性相比,疤痕破裂的可能性要高3倍。第三项研究显示,有过剖腹产早产史的女性疤痕裂开的风险还会增加,特别是如果她们在剖腹产前根本还没有生产的迹象,并且两次生产之间的间隔时间不足2年的话。尽管上述研究结果可能听起来有点吓人,但其实剖腹生孩子之后怀孕疤痕破裂的风险是非常低的。

顺产多久可以再怀孕

再次怀孕时间与分娩方式有关。前一胎是顺产,如果没有侧切、子宫没有伤口,理论上只需要再来月经,最快是生孩子之后2个月就可以怀孕。但一般建议是半年到一年后再次怀孕,特别是前一胎还需要母乳喂养的,那么最好是宝宝断奶后再怀孕。这样既能给做妈妈的充分的时间修养、恢复,为宝宝提供母乳,又能为之后的宝宝提供充足的营养。如果做妈妈的不处于哺乳期的,一般半年左右就可以进行第二次怀孕。如果前一胎是剖腹产,那么再次怀孕最好是在剖腹产手术后2年较为安全。因为剖腹生孩子之后,子宫壁的疤痕在短期内愈合不好,缺乏弹力。过早的怀孕会因为宝宝的长大使子宫不断增大、子宫壁变薄,严重时会容易胀破从而导致子宫破裂,造成腹腔大出血甚至威胁生命,对宝宝和做妈妈的都是种威胁。zhang6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