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子恋爱4个月胖50斤 恋爱期如何有效减肥?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1-06 17:06

近日,一个女孩子恋爱四个月从100斤到150斤的经历在网上走红,女子小张刚交往一名男生不久,男朋友对小张十分照顾,经常变着花样给她做好吃的,结果在短短的四个月恋爱期间,小张的体重竟然一下子涨了50斤,可能这就是所谓的“恋爱肥”吧。

女性太胖有哪些危害?

肥胖会与高血压、高血脂症、糖尿病、高尿酸血症、变形性关节炎、缺血性心脑疾病、癌症、妊娠和分娩异常等多种疾病都有很大的关系,可能会增加这些疾病的风险性。

女性太胖的话可能还会引起阴道炎,这是因为肥胖是诱发糖尿病的重要因素之一,与肥胖者体内胰岛素分泌不足有关。糖尿病人的阴道上皮细胞内糖原含量增多,超过正常水平,使阴道酸度增高,促使白色念珠菌繁殖诱发霉菌性阴道炎,引起白带增多。建议肥胖女性做一次血糖浓度测定和糖耐量试验,看是否患有糖尿病。如确诊为糖尿病,应同时治疗糖尿病和阴道炎。

如何科学减肥?

一般来说,科学的减肥方法分三步走。很多人习惯性找美容院或者一些减肥连锁店,其实三甲医院就有专门的减重门诊。

首先是到减重门诊挂号,让医生检查清楚是否真的属于肥胖,超出标准才需要减肥;第二是需要找出肥胖的原因。肥胖症按其病因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儿童肥胖症大多属于原发性,主要由于营养过剩、活动过少和遗传环境等因素引起;继发性肥胖症是由于下丘脑-垂体感染、肿瘤、创伤、皮质醇增多症、甲状腺或性腺功能减退、胰岛素瘤等疾病所致。如果是疾病导致的肥胖,还要针对性进行疾病治疗,才能有效减肥。第三就是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下药,找出适合患者的减肥方法。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