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菲律宾前选美冠军急需换肾 肾功能不全如何治疗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1-06 17:18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0日报道,28岁的2013年国际小姐选美冠军Bea Rose Santiago身患慢性肾脏病,4个月来一直在做透析,现病情恶化急需接受肾脏移植手术。关于病因,她怀疑是以往服用健身补充剂所致,那些补充剂含有高水平的肌酸,会严重损害肾功能。

通常情况下,对于临床上病人出现肾小球滤过率下降、血肌酐升高等异常情况,多可说明病人的肾功能不好。肾功能为什么出现不好的问题?这主要是因为各种类型的肾病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导致肾脏长期初处于一个超量负荷的工作状态,长期下来肾脏内的肾单位损伤数目将会越来越多,甚至部分出现坏死,病人的肾功能将会不断下降,病人肾脏就会越来越差。 由于肾脏长期担负过量的滤过工作,肾脏内的很多肾单位不仅受到损伤,而且肾脏一直处于一种缺血缺氧的病损工作状态。

因此,解决“”的问题,首先要解决肾病病人自身肾脏的工作环境问题,也就是从解决肾脏的缺血缺氧工作状态出发,通过用药治疗,扩张肾脏的各级血管,增加全身的有效血流灌注量,改善全身的血液循环状态。一旦全身,包括肾脏的血流量提高以后,肾脏的工作环境得到了改善,这就为下一步的肾脏修复治疗奠定了良好的外在基础。 在活血、扩血管,改善肾功能不好病人的全身和肾脏微循环状态后,就需要进一步针对发生纤维化病理损伤的肾脏细胞和肾脏组织进行阻断+修复治疗。

对正在不断肾脏纤维化病变进程加以阻断,同时针对正在病变的肾组织进行修复。两方面共同作用,清除肾脏内过多堆积的细胞外基质成分,减轻肾脏的代谢负担,让病人体内过多堆积的毒素如肌酐、尿素物质排出体外。这样一来,肾功能不好的病人其肾脏负担减轻,损伤的肾功能就能渐渐恢复好转。 事实上,针对肾功能不好的肾病患者,及时进行治疗对肾功能恢复有很大的帮助。

不过,进行肾功能修复治疗的同时,肾病病人还需要配合合理的饮食保健,多方面达到保护好现有肾功能的目的,争取使肾功能恢复到最佳状态,全面提升病人的生活质量和生存空间。 解放军309医院肾病专家会诊中心采用“中西医结合一体化疗法”治疗肾脏病取得了良好的疗效,本疗法适用于膜性肾病、急性肾小球肾炎、慢性肾小球肾炎、IgA肾病、肾病综合征、糖尿病肾病、高血压肾病、狼疮性肾炎、紫癜性肾炎、乙肝相关性肾炎、急慢性肾盂肾炎、隐匿性肾炎、间质性肾炎、药物性肾脏损害、急性或慢性肾功衰竭等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