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豆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17 16:53

文章导读

豆干是平常生活中比较常吃的一种食物,但是在吃豆干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它和一些其他食物是有化学反应的。比如常吃的蜂蜜和葱,这两种食物不能和豆干一起吃,蜂蜜中含有很多的酶类,酶会和豆干里的钙质发生反应,而葱中的草酸会和钙吸收发生沉淀反应,给胃部带来压力。以下给大家做详细介绍。

豆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豆腐干和葱:影响钙质的吸收。

豆腐干和蜂蜜:有损听力,腹泻。

豆腐和蜂蜜:蜂蜜甘凉滑利,二物同食,易致泄泻。

豆花等豆制品和蜂蜜都是营养佳品,但这两种食品却不能同食。豆腐能清热散血,下大肠浊气。同时,蜂蜜中的含多种酶类,豆腐中又含有多种矿物质,植物蛋白及有机酸,二者混食易产生不利于人体的生化反应。故食豆腐后,不宜食蜂蜜,更不宜同食。

豆类中含有抑制剂、皂角素和外源凝集素,这些都是对人体不好的物质。对付它们的最好方法就是将豆浆煮熟,长期食用豆浆的人不要忘记补充微量元素锌。

豆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豆腐干的功效与作用:

1.更年期的“保护神”

有效的预防骨质疏松、乳腺癌和前列腺的发生。

2.预防心血管疾病

豆腐健脑的同时,还能抑制胆固醇的摄入。大豆蛋白显著降低血浆胆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不仅可以预防结肠癌,还有助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豆干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3.降低乳腺癌的几率

制作豆腐的大豆中含有大豆异黄酮,可调整乳腺对雌激素的反应,日本妇女尿中的异黄酮浓度为美国、荷兰妇女的100~1000倍,这与日本人常食大豆有关,也是日本相与欧美国家相比乳腺癌发生率较低的一个原因。此外,还可以有效的预防白血病,结肠癌,肺癌,胃癌等的发生。

4.抗血栓

制作大豆中含有的皂苷,清除体内自由基,具有显著的抗癌活性,具有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抑制血小板聚集,抗血栓的功效。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