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姜汤可以治感冒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17 16:55

文章导读

感冒是常见病,一般情况下,着凉之后是很容易发生感冒的,轻微的感冒其实可以暂时不用服用药物来治疗,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治疗,但是如果感冒比较严重,通常食疗并不能很好的治疗感冒,是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物治疗,传言说生姜汤是可以治疗感冒的,但是大多数人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生姜汤可以治感冒吗?

生姜汤可以治感冒吗?

生姜汤是可以治疗感冒的,但仅限于风寒感冒,因为生姜水有发汗散寒,化痰止咳的功效,所以在出现风寒感冒后可以服用一些生姜汤然后在盖上被子睡上一觉,这样可以治愈轻微感冒。而严重感冒,这时单纯的服用生姜汤治疗,那么治疗效果不佳,这时最好服用一些治疗药物,以免病情加重。

如果患者是风热感冒或者病毒性感冒,这时是不可以服用生姜汤的,因为生姜汤有发汗的效果,此时如果是风热感冒,那么在服用生姜汤后会加重感冒症状,甚至还会出现喉咙肿痛以及咽喉肿痛的症状。这时患者需要服用一些凉血、败火的药物,同时还要多喝一些温水,这样才能治愈风热感冒。

生姜汤可以治感冒吗?

而病毒感冒则是感冒中比较严重的一种,而病毒感冒也具有一定的传染性,所以这时不但不能喝生姜汤治疗,还有服用一些抗病毒的药物,这样才能达到治愈感冒的目的,而在治疗阶段,患者不可以吃辛辣或者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加重病情。

生姜汤虽然可以治疗感冒,但一定要分清是风寒感冒还是风热感冒,如果只是单纯的着凉感冒,那么这时可以服用生姜汤。如果在感冒的时候还有其他不适症状或者有上火症状,则不能服用生姜汤。

生姜汤可以治感冒吗?

怎样用姜治疗感冒?

用生姜煮成的姜汤能发汗去寒。其进入人体后,便立即发挥作用,使人体表的毛孔张开、汗腺分泌加强,在这种情况下,先前侵入人体的风寒邪气,就会随着大量出汗而被排出,从而将感冒的病根铲除。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