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去感冒的姜汤怎么制作?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1-17 17:04

文章导读

感冒发烧在平时是在常见不过的疾病,感冒看起来是小病,但是如果久拖不治,是会导致病情越来越重,严重影响日常生活以及工作,因此,感冒是需要积极通过药物治疗的,尤其重感冒,如果只是轻微的感冒,仍然也是不能马虎的,积极治疗才可以及时将病情控制住,那去感冒的姜汤怎么制作呢?

去感冒的姜汤怎么制作?

去感冒的姜汤怎么制作呢?

材料

鲜姜切片,大枣(提气,并且可以调味,以免太辣,难入口),枸杞子,冰糖或红糖(红糖暖,效果更好,但阿爹得用木糖醇)

做法

1. 用小一点的锅(煮奶锅即可)加上水煮沸,将洗好的大枣放入水中煮(枣子煮的时间要相对长几分钟) ;

2. 此时准备姜,洗净,切片,放入锅中,再将枸杞洗两遍,放入锅中。大火煮开后转至小火。煮约七八分钟;

3. 加入冰糖或红糖,要适量,千万不可太甜,因为有枣子,所以少放些糖即可。再煮两分钟,关火。

用姜汤防治感冒,要分清感冒类型,对症使用。其只适于风寒感冒。且在姜的选择上以鲜姜最适宜,如一时没有,干姜也可代替,但效果不如鲜生姜。对于风热感冒应选用板兰根冲剂、银翘解毒片等;暑湿性感冒则应选用藿香正气胶囊(丸),配合清凉解表的薄荷茶之类的饮料辅助治疗。

姜汤的制作过程中,姜的选用很有讲究。因加工炮制方法不同,姜的药用有生姜、干姜、炮姜之分,它们各具不同的药性。生姜是指其鲜品,味辛性温,即可发散风寒又可止呕;干姜为母姜的干燥品,味辛性热,专治脾胃虚寒;炮姜经过炮制,辛味减轻,温经止血是其所长,多用于虚寒性出血症。

姜汤的做法除了单纯的姜茶还可以跟其他材料一起来熬,效果也是很好的,我们可以试试看。我们经常喝的就是红糖姜茶喝红枣姜茶了。

去感冒的姜汤怎么制作?

治感冒姜汤怎么熬

1、大枣姜汤

做法:用大枣10个、生姜5片、红糖适量,煎汤代茶饮,每日1次,坚持服用。

功效:大枣性味甘温,具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的作用;生姜性味辛温,具有温中止呕、解表散寒的作用。二者合用,可充分发挥姜的作用,促进气血流通,改善手脚冰凉的症状。此外,生姜重补暖、大枣重补益,对治疗寒凉引起的胃病非常有效。

2、红糖姜汤

做法:将香葱,老姜分别冲洗干净放入小锅内,加水一碗,熬至半小碗去渣留汤,加入红糖即可。

功效:红糖具有养血、活血的作用,加到姜汤里,可改善体表循环,治疗伤风感冒。需要注意的是,生姜红糖水只适用于风寒感冒或淋雨后胃寒,不能用于暑热感冒或风热感冒。

去感冒的姜汤怎么制作?

3、可乐姜汤

做法:准备老姜和可乐,品牌自选。姜洗净切成片。把可乐倒入锅中。加入姜片一起煮。盖盖大火煮沸腾后转小火煮一会就行。可乐本身就冒泡,要煮冒烟既沸腾。

功效:有防寒去痰的功效,增加热量,暖胃,最适用于冬季,对防治感冒效果很好,可以祛风散寒。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